iPhone一直重開機、經常重啟?告訴你原因和解決方法

有不少瘋先生社團用戶,有不少都會頻繁碰見iPhone一直重開機、自動重開機,或經常iPhone自動重啟情況,甚至還有每天都會出現固定重啟好幾次,如果你有這些情況,建議先透過這篇了解原因和如何解決。

iPhone一直重開機、經常重啟?告訴你原因和解決方法

 

iPhone一直重開機(重啟)問題分析

通常會出現 iPhone 一直重開機或頻繁自動重啟情況,多數是系統或硬體出現警訊,可以先根據底下幾個方式先找出原因:

  • 判斷突然或經常重啟
  • iOS升級造成iPhone一直重開機
  • 全新iPhone出廠iOS韌體有問題
  • 電池老化造成
  • 更換過副廠iPhone電池
  • 主機板故障造成
  • 設備有JB越獄導致
  • iPhone主機板或零件設計瑕疵

 

判斷突然或經常重啟

先確認 iPhone 自動重開機情況是每天不定時發生,或是偶爾才會重啟一次,如果是經常重啟那就代表 iOS 系統軟體或 iPhone 硬體之間有故障或衝突;要是偶爾 iPhone 會突然出現一兩次,只是 iOS 系統 Bug 或 App Bug 造成錯誤,就不用太緊張。

 

iOS升級造成iPhone一直重開機

不管是利用iPhone升級iOS系統(俗成OTA升級)或是透過電腦iTunes / Finder 升級,升級過程都會出錯,造成升級過程中,只要有一個環節出錯,就會造成卡在 iPhone一直重開機狀態,或卡在Apple標誌不動(俗稱白蘋果),最後面會告訴大家如何解決iPhone升級過程造成一直重開機方法

必學知識:你知道iOS OTA 更新比 iTunes 升級更危險嗎?升級差異說明

 

全新iPhone出廠iOS韌體有問題

全新 iPhone 剛買回來用iTunes回復舊手機備份後,導致系統直接卡在開機白蘋果狀態下,同樣出現會不斷重開機情況,通常就是iPhone再組裝過程後,出廠所安裝的iOS系統韌體有問題,建議新手機買回來後,要透過電腦iTunes / Finder 重新下載或重刷iOS一次,問題會比較少。

必學技巧:DFU 是什麼?iPhone 和iPad 要如何進入DFU 模式刷機回復呢?

 

電池老化造成

如果 iPhone 已經使用超過2年,最近 iPhone 會不時出現重開機情況,或是明明iPhone電量還很多,突然就會自動關機;就先檢查 iPhone 電池健康度數值,要是「最大容量」數值低於80%,那就代表電池老化需要更換新電池。

查詢iOS電池將康度位置是在,iOS「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檢查最大容量數值不要低於80%,另外「最佳化電池充電」也建議打開可延長電池壽命。

電池老化造成

 

更換過副廠iPhone電池

通常會造成 iPhone 頻繁自動重啟原因,大多數原因和電池有絕大關係。

曾經自己或找私人店家更換過副廠 iPhone 電池,電池健康度數據完全無法顯示,那就代表是換到品質比較劣質或仿冒iPhone電池,就容易會出現 iPhone設備經常重啟情況,建議直接找蘋果授權維修中心 / 蘋果 Apple Store 直營店更換原廠電池,後續問題會比較少。

如果是經由蘋果授權維修中心更換電池或維修後,出現這種情況,再拿回去請工程師重新檢測一次,將問題排除與解決。

 

主機板故障造成

如果 iPhone 曾經摔機、泡水/進水或受潮,內部主機板零件會因為進水或受到衝擊造成晶片和線路故障,建議拿到蘋果授權維修中心Apple Store 直營店維修。

 

設備有JB越獄導致

要是有替 iPhone 設備 JB越獄過,就開始出現一直重開機,就代表你所安裝的插件會造成衝突或不穩定,就容易會出現重啟或重新載入主畫面(Respring)情況,後者 Respring 就呈現 iPhone 螢幕突然變黑,中間有一個類似白色菊花圖形在轉動,經過幾秒後又會再次回到 iOS 解鎖畫面上,建議可利用iCleaner Pro找出造成系統不穩或插件衝突

 

iPhone主機板或零件設計瑕疵

過去蘋果曾經替 iPhone 零件故障,推出不少免費召回計畫,可檢查手上設備是否為底下這幾款機型:

 


 

解決 iPhone頻繁重開機(重啟)情況

碰見 iPhone 重新開機 / 重啟情況,確認電池、主機板、設備是無問題情況下,甚至沒有越獄過,還是會造成 iPhone 持續維持在反覆開關機和異常斷電情況下,也會造成電池受到一定影響,可以嘗試底下幾種解決方法改善:

  1. 替 iPhone 強制重新啟動
  2. 解決iOS升級或開機 iPhone一直重開機
  3. 升級 iOS 系統到最新版本
  4. 重置 iPhone 所有設定
  5. 利用DFU 模式重刷
  6. 替設備送修

方法1. 替 iPhone 強制重新啟動

利用 iPhone 強制重新啟動一次,這方法能夠清除系統暫存檔案,多少也能夠排除 iPhone 一直重開機的問題,至於 iPhone 強制重新啟動可利用底下操作了解:

iphone ipad crash forced reboot

 

方法2. 解決iOS升級或開機 iPhone一直重開機

像是 iOS升級過程或是iPhone開機後,卡在黑底和白色蘋果 Logo 標誌(白蘋果),甚至還有出現要連結電腦恢復模式下都不動,可以透過底下兩款工具來解決:

 

方法3. 升級 iOS 系統到最新版本

會造成 iPhone 無緣無故頻繁重啟(重新開機)問題,通常是因為 iOS 系統 Bug 造成的錯誤,過去蘋果就承認 iOS 14 出現嚴重數據和電池相關錯誤,會造成 iPhone 電池耗電增加,甚至也會引發系統錯誤,建議將 iOS 版本升級到最新。

另外 iPhone 11 系列也曾被蘋果確認電池健康度掉很快、電池耗電快、峰值效能降低等問題,需要升級到 iOS 14.5 才能夠重新校正電池健康度回報系統。

ios14 5 fix iphone battery health

 

方法4. 重置 iPhone 所有設定

如果 iPhone 的 iOS 系統已經到最新版本,還是依舊有問題,那就有可能是因為升級過程,或 iOS 系統內的 Bug 錯誤導致,可以透過 iOS「設定」>「一般」>「重置」,選擇「重置所有設定」。

iphone12 reset all settings 1

iPhone 重置所有設定「不會」清除設備內的 App、照片、影片等重要資料,只會重置 iOS 設備上所有設定,回到原廠預設狀態,包括 Apple Pay 、Touch ID/Face ID、桌布、鍵盤、定位服務與隱私權、網絡和主畫面佈局等。適合 iOS 系統不正常時,就先到透過此功能先重置一次。

 

方法5. 利用DFU 模式重刷

如果以上三個方法嘗試過後,問題依舊是沒有改善,就需要先將 iPhone 備份一次,替設備進入 DFU 模式,並且利用電腦 iTunes / Finder 直接替 iPhone 重刷一次 iOS 系統,最後再還原資料。

what is dfu and recovery mode cover

 

方法6. 替設備送修

以上所有方法全部試過,最後 iPhone 一直重開機自動重啟問題依舊沒解決,那可以判定是 iPhone 主機板損壞或是電池已經老化,像是有用戶 iPhone 用好幾年電池健康度一直停留在 100% 明顯有問題,正常 iPhone 電池肩抗度一定會隨使用逐年遞減,要是持續不處理反覆重開機過程更會造成電池最大容量和續航力下滑。

保固內都建議透過蘋果原廠維修,如果一年過保固後,除了螢幕、電池和鏡頭外,其餘零件更換找一般維修業者價格會比較便宜。

蘋果原廠直營 Apple Stroe 維修中心

  • 台北101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 45 號)
  • 台北信義A13(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 13 號)

蘋果授權維修中心

備註:

  • 建議先透過「Apple Store 線上預約」,可減少等待時間。
  • 如果非北部用戶,可透過「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找該縣市鄰近Apple授權維修,或是直接透過底下連結快速尋找鄰近的維修中心。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