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dia越獄教學] 進階教學必學!透過iCleaner Pro找出造成系統不穩或插件衝突

1431832083-616586949_n

當我們越獄後,每次看教學或是別人推薦就開始將插件一直往iOS上裝,甚至有些用戶不瞭解插件支援度或是會導致插件衝突,往往又會造成系統重開機或是進入安全模式狀態,這時要從茫茫大海中的插件尋找有問題插件時,會是相當頭痛一件事情,這篇教學就要教你用iCleaner Pro快速的找出有問題插件,讓問題給排除。

 

前提條件

 

查出造成系統不穩插件教學

Step 1. ▼ 開啟「iCleaner Pro」點選左下角「+」>「Cydia Substrate Tweak」,(右圖)在來點右上角的「選擇全部」,這會將你目前iOS上所裝的插件全部都暫時給取消運作,僅會剩下「Substrate Safe Mode」這是Cydia讓插件運作的核心,是不會去關閉保持開啟狀態就好,之後請點一下右上角的「應用」按鈕。

PS.這個只是個範例,意思是指請勿關閉橘色開關的核心插件,其餘藍色開關都是可以嘗試關閉。

1431833836-3600727614_n

Step 2. ▼ 開會跳出是否要讓系統重新Respring(重新在入主畫面),點選「是」即可,(右圖)從設定內就會發現這些插件都已經沒有被載入。

1431833388-1340929579_n

Step 3. ▼ 接下來工作是找出有問題插件,請回到「iCleaner Pro」點選左下角「+」>「Cydia Substrate Tweak」一個個開啟,找出是那個插件造成不穩,可依照常見的插件來識別,像是改字體、改風格、Activator這類常見插件就是都不影響系統的。

1431833388-1934986005_n

以上教學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自己排除造成白蘋果、重開機等問題,而不是抱怨或直接重刷iOS才能解決。

除了手動尋找外,另外也可以搭配底下這套工具來找出有問題插件,也是相當不錯的做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