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電池健康度掉很快?教你內建iOS 電池校正一招改善

近幾個月有不少 iPhone 11 系列用戶發現電池健康度掉很快、電池耗電快、峰值效能降低等問題,直到今天 Apple 釋出 iOS 14.5 正式版後,將能夠利用內建「電池校準工具」解決 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 設備電池健康度系統不準確或電池健康度掉的特別快問題。

iPhone電池健康度掉很快?教你內建iOS 電池校正一招改善

 

根據《瘋先生》從 Apple 官網支援頁面得知,最新 iOS 14.5 更新,會針對「電池健康度回報系統」進行更新,主要是重新校正 iPhone 11、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電池最大容量和高峰期效能容量,造成電池健康度數據統計錯誤問題。

如果 iPhone 11 設備感覺特別耗電,甚至也會出現高峰期效能容量減少情況,都會造成電池健康度出現不正確的數據問題,蘋果也強調這並非是真正電池壽命出問題,如果有發生這類情況,在 iOS 14.5 釋出後,建議 iPhone 11 用戶盡快升級到新版系統,才能夠改善電池健康度錯誤。

 

如何使用iOS 14.5電池校準工具?

只要 iPhone 11 設備升級到 iOS 14.5 正式版或新版本,電池健康度回報系統就會開始重新校正,可以透過 iOS「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看見到底下其中一種「重要電池訊息」提示:

電池正在重新校正

您的電池健康度回報系統正在重新校正『最大容量』和『高峰期效能容量』。此程序可能需要幾週的時間。

如果看到以上訊息,表示 iPhone 上的電池健康度回報系統正在重新校正,「最大容量、高峰期效能容量的重新校正」會隨時間,在固定的充電循環次數期間進行。如果校正成功完成,訊息就會自動消失,且電池健康度最大容量百分比將會更新。

如何使用iOS 14.5電池校準工具1

 

無法建議維修服務

您的電池健康度回報系統正在重新校正『最大容量』和『高峰期效能容量』。此程序可能需要幾週的時間。目前無法建議維修服務。

如果曾經出現電池健康度降低的訊息,先更新到 iOS 14.5 後就會移除警告訊息。最大容量和高峰期效能容量的重新校正會隨時間,在標準的充電循環次數期間進行。如果校正成功完成,訊息就會自動消失,且電池健康度最大容量百分比將會更新。

如何使用iOS 14.5電池校準工具2

 

重新校正失敗

電池健康度回報系統重新校正失敗。Apple 授權維修中心可為您免費更換電池,以回復完整的效能和容量。

此訊息並不代表有安全問題,您的電池依舊能夠使用,這也表示 iPhone 電池老化和出現效能問題,Apple 授權維修中心可為您免費更換電池,以回復完整的效能和容量。

如何使用iOS 14.5電池校準工具3

 

iOS 14.5 更新後能夠改善 iPhone 11 系列電池健康度不準確、耗電問題,在更新 iOS 14.5 後,顯示電池健康度回報系統重新校正失敗,就可以免費拿到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免費更換電池。

 

哪裡可以換iPhone原廠電池?

想要安心使用 iPhone ,不想突然造成膨脹或是起火情況發生,建議都直接可以到蘋果原廠管道更換,管道如下

  • 台北101 和台北信義A13 蘋果直營店預約換電池(預約維修)。
  • 非住在北部用戶,可透過「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找該縣市鄰近Apple授權維修。(維修價格與原廠相同,詳細資料也可參考下方

蘋果授權維修中心又分成電信機授權業者,如果當初是跟電信業者購買的單機,就直接拿回電信直營門市進行維修,要是在官網或其它管道購買者,可直接拿至Apple 授權經銷商業者、百貨公司內Apple授權業者、校園授權店、OTC通路進行更換電池,要是超過保固期也可以直接拿至Apple 授權經銷商業者更換電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