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承認iOS 14 存在7個嚴重災情和耗電,靠這招解決

自從蘋果自從9月替 iPhone 推出 iOS 14 後,也讓不少用戶在第一時間搶先升級,最初版本肯定也避免不了有 Bug 災情,直到近期也推出 iOS 14.0.1 更新修正,在本站iOS 14統計升級回報中,依舊還是有不少用戶回報有不少 iOS14災情,蘋果公司也在官網證實,透過 OTA 升級 iOS 14 會產生許多嚴重問題。

蘋果承認iOS 14 存在7個嚴重災情和耗電,靠這招解決

 

蘋果官網指出 iOS 14 和 watchOS 7 存在 7 個重大嚴重的數據與電池相關錯誤,最嚴重情況下會造成更新後,會出現活動與健康資料全部遺失,甚至還會導致 iPhone 或 Apple Watch 電池耗電增加,已知的 iOS 14 災情如下列表:

  1. iPhone “健身(Fitness)” 應用程式中的Apple Watch,先前啟用 GPS 訓練路線圖會遺失。
  2. 活動、心率或其他與健康相關的應用程式,會無法在Apple Watch上正常啟動或載入資料。
  3. Fitness(健身)或健康(Health)App 無法在 iPhone 正常啟動或載入數據。
  4. 健康(Health)或 Fitness 應用程式,顯示在 iPhone 上的數據儲存空間不正確。
  5. 活動應用程式報告您的Apple Watch上的數據儲存空間不正確。
  6. iPhone上的“健康”應用程式,會缺少來自Apple Watch 環境聲數據或耳機聲數據。
  7. iPhone 或 Apple Watch 電池耗電明顯增加

如果碰到以上兩個或多個情況時,蘋果公司表示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清除 iPhone 所有內容和設定」才能夠解決,至於清除 iPhone 資料方法,可透過 iOS「設定」>「一般」>「重置」>「清除所有內容與設定」。

提醒一下,要清除 iPhone 所有資料前,請先透過 iCloud 或 iTunes 跑一次備份,避免資料救回不來。

清除所有內容與設定

 

從以上來看,蘋果公司認為不需要推出新版 iOS 14 就能夠解決以上錯誤問題,不過根據本站最新 iOS 14.0.1 耗電統計顯示,也確實發現有將近 60% 用戶在升級後 iOS 14 耗電會明顯有感受。

pubchart?oid=1123055267&format=image

另外新版 iOS 14 還是出現不少問題,像是打字卡頓、鍵盤卡卡、注音詞彙錯誤、天氣小工具異常、iTunes 顯示4000錯誤、無法出現自拍鏡頭翻轉、第三方 App閃退、耗電異常等災情,另外還有大家最常用的 LINE 也有出現卡頓、傳訊息慢、閃退或打字Lag卡頓等情況,甚至還有部分開發者還尚未針對 iOS 14 推出更新,導致至今少數銀行和動物森友會手遊等遊戲 App 會造成閃退

巧妙的是 iPhone 12 電池也有傳出會搭載更低容量電池,又加上採用高通 5G 晶片會造成比較耗電,預計新款 iPhone 12 電池續航力會維持與前一代相同。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