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關閉 iOS 15.1 認證,防堵 iOS 15.1.1 降級

蘋果已經將 iOS 15.1 認證關閉,將會導致 iOS 15.1.1 或尚未升級到最新 iOS 15 用戶,未來只能夠選擇 iOS 15.1.1 或 iOS 15.2 測試版更新,也無法從 iOS 15.1.1 降回至 iOS 15.1 或舊版本上。

蘋果關閉 iOS 15.1 認證,防堵 iOS 15.1.1 降級

 

iOS 15.1 正式版更新主要替 FaceTime 新增 SharePlay(同播共享)、COVID-19疫苗接種卡翻譯APP支援中文台灣國語、iPhone 13 系列 ProRes 與自動微距攝影開關,同時也修正 iPhone 12 電池演算法錯誤問題等,詳細可參考本站整理最完整的 iOS 15.1 更新說明。

就在 iOS 15.1 釋出後三週左右,蘋果又再推出 iOS 15.1.1 更新,主要是針對 iPhone 12 和 iPhone 13 通話斷線問題進行修正。

蘋果會不定時關閉 iOS 認證,最主要是避免 iPhone、iPad 降回 iOS 舊版本越獄,以 Apple 對外說法是防止用戶降回有漏洞版本,要是已經升級到 iOS 15.1.1 ,就已經無法降回,要是發現系統有問題或功能錯誤,建議還是透過電腦 iTunes 重刷 iPhone 一次,大致上能解決所有問題。

如想了解當前 iOS 認證狀態,也可以參考「iOS 認證狀態與認證伺服器查詢」,另外瘋先生也有整理超實用 iOS 15 技巧教學,讓大家升級 iPhone 後能更快了解新功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