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可存iPhone,升級iOS 15.1立即支援

蘋果在今日(21)替開發者釋出 iOS 15.1 測試版本,也因應全球 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和證明需求,替 iOS 15帶來全新功能「智慧健康卡(Smart Health Cards)」,可以透過健康 App 下載數位疫苗接種記錄卡,後續就可以利用 Apple 錢包出示與證明文件。

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可存iPhone,升級iOS 15.1立即支援

Apple在開發者網站上宣布,從 iOS 15.1 起將支援「智慧健康卡(Smart Health Cards)」功能,用戶可以利用 iPhone 的 健康 App 直接下載並儲存智慧健康卡(Smart Health Cards)可驗證的健康紀錄,另外也可以直接儲存在 Apple 錢包 App 內,在健康記錄將包含COVID-19 疫苗接種名稱、日期次數和測試結果等資訊。

「智慧健康卡」功能,可以提供給第三方 APP、 航空公司、活動場所和其他促進面對面交流接觸的企業,需要提供相關疫苗接種記錄卡時,使用者就可以利用「智慧健康卡」直接分享當成證明文件,算是非常方便。

另外 iPhone 使用者也可以選擇透過 Apple 錢包 App ,添加可驗證的COVID-19 疫苗接種記錄作為疫苗接種卡,透過錢包 App 出示「智慧健康卡」就能向企業和出入場展示,當成疫苗接種證明文件。

Apple 也宣布首批支援 iOS 15「智慧健康卡」國家為加利福尼亞州、路易斯安那州、紐約州、弗吉尼亞州、夏威夷州和馬里蘭州,以及加拿大、英國國家,同時發放智慧健康卡組織會很快能通過一個全新按鈕功能,輕鬆通知用戶安全地下載和儲存他們在「健康」App中的疫苗接種信息,並能從「錢包」App 快速添加和展示,後續 Apple 也會推出相關的圖案和使用準則。

雖然先前英國國民保健署 NHS 應用程式也允許用戶將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加入錢包 App內,不過這次所推出的是全球通用標準,相信後續台灣COVID-19 疫苗接種紀錄也有望轉成數位卡形式。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