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狂跳 iPhone 儲存空間已滿災情?利用4招快速解決

蘋果(Apple)才剛推出 iOS 15 和 iPadOS 15 正式版不久後,爆發 iPhone 用戶反應 iOS15 顯示儲存空間不足災情,有不少網友在災情回報區反應,iPhone空間還有30G以上空間非常足夠,iOS 15 系統卻狂跳出iPhone 儲存空間已滿提醒,造成不少用戶感到非常困擾,這篇就來分析為何發生,以及如何解決iPhone儲存空間已滿災情。

iOS 15狂跳 iPhone 儲存空間已滿災情?利用4招快速解決

 

iOS 15正式版才剛推出不到48小時,就有不少 iPhone 用戶反應, iOS 15 設定會一直顯示「iPhone 儲存空間已滿」災情,有網友反應iPhone可用空間還有20GB以上,是在設定內會有紅色警告提醒,有些比較嚴重是每隔十幾分鐘就會跳出提醒。

不管是iPhone瘋先生社團iOS 15災情回報區或各大討論區,就連同國外Twitter、Apple支援論壇等,都有出現多起用戶反應升級 iOS 15 會狂跳iPhone空間不足誤判提示訊息。

ios 15 iphone storage almost full bug 1

那麼造成 iOS 15 引發 iPhone儲存空間不足錯誤問題,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呢?

很明顯是 iOS 15 存在嚴重 Bug 錯誤,這情況就連同 iPadOS 15 設備也會出現,就算可用空間容量還有 20~35GB 非常足夠,但是 iOS 15 系統依舊會跳出警告顯示,會持續提醒用戶釋放更多空間。

根據瘋先生了解,主要問題大多是發生在透過 OTA 升級 iPhone 或 iPad 設備,若還不清楚什麼是 OTA ,可以先參考「OTA升級是什麼」。

通常大多數用戶懶得用電腦,都會習慣用最方便又懶人方式升級,蘋果也沒有保證升級過程不一定會出錯,所以直接利用 iPhone 利用 OTA 升級用戶特別容易各種錯誤。

簡單來說, OTA 升級會先透過 Wi-Fi 下載 iOS 15 升級安裝檔案存至 iPhone 設備空間內,完成後才會解壓和驗證,最後進行升級 iOS 系統,全部完成才會刪除系統安裝文件,詳細 OTA 和 iTunes 升級差異也可參考先前分析的文章「你知道iOS OTA 更新比 iTunes 升級更危險嗎?

在 iOS 下載 OTA、解壓就會佔用大量儲存空間,對於空間用量已經很吃緊設備,也容易導致 iOS 15 升級過程誤認 iPhone 空間不足,才會引發這項嚴重災情。

如何解決 iOS 15 一直顯示 iPhone 儲存空間不足錯誤情?瘋先生也提供了幾個方法,供大家暫時排除,能夠讓大家儘早解決這項錯誤:

解決 iOS 15 跳出iPhone 儲存空間不足方法

更新:蘋果已經釋出 iOS 15.0.1 修正,解決 iOS 15 會狂跳出 iPhone 儲存空間已滿問題。(點我了解

方法1. 將設備重開機一次

蘋果官方建議 iPhone 用戶,將設備重開機一次,或許可以改善,但是不少用戶發現就算重開機,錯誤提醒依舊存在。

 

方法2. 替 iPhone 重置所有設定

由於這是因為 iOS 15 透過 OTA 升級過程後,造成系統誤判認為 iPhone 用戶儲存空間不足,可以嘗試替 iPhone 重置所有設定一次。

  • iOS 15重置所有設定位置:「設定」>「一般」「移轉或重置 iPhone」>「重置」>「重置所有設定」。

 

方法3. 透過電腦 iTunes 重刷 iOS 15 系統

瘋先生一直很建議,在跨 iOS 大版本系統一定要用電腦 iTuens / Finder 升級,不要使用 OTA 升級避免會引發錯誤,如果這情況已經嚴重影響 iPhone 使用,手邊有電腦,建議用 iTunes 或 iCloud 跑備份一次,最後再用 iTunes 回復重刷 iOS 15 系統一次,就能立即解決這問題。

 

方法4. 等待 iOS 15 釋出更新修正

如果只會在設定內顯示數字紅圈警告,不會跳出提示訊息,替 iPhone 更新到 iOS 15.0.1,就能夠解決這些錯誤。

 

當然 iOS 15 算是重大改版,會出現災情疫情情況都可視為正常現象,如同以往需要 iOS 15 後續修補更新才能夠真正解決這些錯誤 Bug 問題。

當前蘋果也提前釋出 iOS 15.1 beta 1 測試版本,預計後續蘋果將會盡快釋出 iOS 15.1 更新修正這項錯誤。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