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相機QR Code掃描沒反應?全面了解iOS讀取QR Code技巧

有不少人發現升級 iOS 15 後,都會出現 iPhone相機掃描QR Code沒反應,就像是拍攝簡訊實聯制 QR Code 不會挑出通知可點選,難道是內建相機 QR Code 有Bug壞了嗎?這篇就來教大家全面了解最新 iOS 15掃描 QR Code的新技巧,以及告訴你如何解決 iOS 15掃簡訊實聯制 QR Code沒反應和快速掃瞄傳送方法

iPhone相機QR Code掃描沒反應?全面了解iOS讀取QR Code技巧

iOS 15相機掃描 QR Code變成黃色框框

從 iOS 15 開始,利用 iPhone內建相機掃描QR Code,都已經改為「黃色長條泡泡框」顯示,不像是之前改用彈跳通知方式,導致很多人誤認為iPhone相機QR Code掃描沒反應,這只是 iOS 15 針對 QR Code 呈現形式不同而已。

iOS 15 相機 QR Code會這樣呈現,其實也帶來不少好處,可以先預覽和讀取辨識 QR Code 內容,防止有些人刻意將 QR Code 代碼調包,嚴格說起來 iOS 15 相機掃描 QR Code 安全度更高

iOS 15相機掃描 QR Code變成黃色框框

只要用 iOS 15 內建相機掃描 QR Code 條碼,會自動辨識 QR Code 內容,不管是網址、電話號碼或是掃描簡訊實聯制 QR Cdoe 都能快速辨識,點擊一下黃色泡泡框就會開始執行。

iOS 15相機掃描 QR Code變成黃色框框1

要是用 iOS 15 相機掃描簡訊實聯制 QR Cdoe,同樣只要點選黃色泡泡內的 1(922) ,也是可以直接向1922發送簡訊,與過去舊版本 iOS QR Code 完全相同,差別在於要點黃色氣泡。

iOS 15相機掃描 QR Code變成黃色框框2

iPhone內建 QR Code 代碼掃描器

要是發現 iOS 15 QR Code 黃色長條氣泡框太小超難點,特別是「掃描簡訊實聯制 QR Cdoe」數字超短,也可以改用 iPhone 內建的「QR Code掃瞄器」,能夠自動辨識掃描 QR Code 內容,就可以選擇要執行步驟,至於功能開啟步驟教學如下:

iPhone內建 QR Code 代碼掃描器

步驟 1. 透過 iOS「設定」選擇「控制中心」,並且將「代碼掃瞄器」加入即可打開。

後續要用 iPhone 掃描簡訊實聯制 QR Cdoe時,就可以透過 iPhone 螢幕右上角往下拉出控制中心,點擊「代碼掃瞄器」來掃描 QR Code 條碼。

iPhone內建 QR Code 代碼掃描器1

步驟 2. 只要對準 QR Code 掃描後,會自動進行辨識,按下「傳送訊息」選項就能完成簡訊實連制認證。

iPhone內建 QR Code 代碼掃描器2

不過利用 iPhone內建 QR Code 掃描器功能,每次都要叫出控制中心,反而會多出幾個步驟,也許有人會覺得更慢、更複雜,或許利用 iOS 15 相機直接掃 QR Code 點擊黃色氣泡框會比較快,就看自己習慣哪種方式。

改用 iOS 捷徑快速傳送實聯制簡訊

要是想要實現更快掃描實聯制簡訊 QR Code功能,極力建議利用之前瘋先生教的iOS捷徑實聯制教學,執行速度會比內建相機或QR Code掃描器更快,只要1秒內就能完成傳送實聯制簡訊,如想了解要如何操作,可以參考底下文章教學:

改用 iOS 捷徑快速傳送實聯制簡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