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主畫面編輯與隱藏頁面教學,2招整理iOS桌面必學技巧

從 iOS 14 開始可以自訂iPhone主畫面,也能夠將不常用 App 圖示放入App資料庫內,能夠保持 iOS主畫面乾淨不會太過於雜亂。不過從 iOS 15 開始,編輯 iPhone主畫面的頁面(也稱桌面)功能也變得更強大,你可以一鍵隱藏主頁面,也能夠隨意調整頁面順序,至於要怎麼做?這篇iPhone主畫面編輯技巧來告訴大家。

iPhone主畫面編輯與隱藏頁面教學,2招整理iOS桌面必學技巧

 

iPhone主畫面編輯教學技巧

如果想要編輯 iPhone主頁面,需要先進入「主畫面編輯模式」,直接長按主畫面空白處或式最下方頁面白色按鈕,就會讓 App 進入抖動狀態。

再來就可以點擊一下最下方「白色•••按鈕」,進入編輯頁面模式。

iPhone主畫面編輯教學技巧

 

設定iOS頁面顯示隱藏

從「編輯頁面」內,可以設定哪些主頁面頁面要顯示就打勾,不想顯示就直接取消勾選,可以用來控制哪些頁面要一次性隱藏起來,最後點擊右上角「完成」即可成功。(此功能需求 iOS 14 或以上版本)

設定iOS頁面顯示隱藏

什麼時候才需要用到iOS頁面顯示隱藏功能呢?

如果你手機借給朋友或小孩遊戲,擔心他們會隨便亂看或擔心App誤刪,就可以利用「iOS頁面顯示隱藏」功能,將比較重要或隱私較高的 App 先隱藏起來,等歸還後再開啟即可。

 

編輯iOS主畫面的頁面順序

要是想要編排 iOS 主頁面的頁面順序,利用「編輯頁面」也是能夠實現,只要壓住要搬移的頁面,透過拖曳到想要放置的位置上,就可以快速改變頁面的順序,最後點擊「完成」即可實現。(此功能需 iOS 15 或新版本)

編輯iOS主畫面的頁面順序

 

功能總結

下次想要隱藏主畫面的頁面,只需要利用「主畫面編輯模式」就能快速隱藏頁面,甚至還可以隨意調整頁面順序,如此一來,大大節省編輯主畫面APP或搬移 APP時間。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 iOS 15 技巧教學,也可以透過底下推薦文章全面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