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郵件隱私權保護怎麼設定?教你防止iOS 郵件遭追蹤

蘋果替 iOS 15 隱私權功能再次加入不少安全性,其中較為值得注意的是 iPhone「郵件隱私權保護」新功能,能夠保護郵件活動資訊,防止被寄件人能夠追蹤郵件開啟時間、轉寄次數和 IP 位置,如果想要避免郵件資訊遭寄件人追蹤,建議升級 iOS 15 或新版用戶一定要開啟郵件隱私權保護功能。

iPhone郵件隱私權保護怎麼設定?教你防止iOS 15郵件遭追蹤

郵件隱私權保護是什麼?

郵件隱私權保護功能能夠防止電子郵件寄件人活動資訊遭追蹤,用來提升郵件隱私權的一項功能

好處是可避免透過 iPad 或 iPhone 內建郵件 App 接收電子郵件時,iOS 15 / iPadOS 15 或新版系統能防止沒有開啟電子郵件時自動下載遠端內容,不管是否曾經與電子郵件互動。

Apple 主要用意是防堵電子郵件內所暗藏的隱藏像素追蹤功能,通常像素大小只有1px空白圖片形式存在,也是常見廣告商用來監測目標收件者的行為,可收集目標收件人裝置和行為等資訊,包含:

  • 開啟電子郵件時間和次數
  • 是否有轉寄郵件行為
  • 是否點擊郵件內連結
  • 收件者設備真實IP位置、國家
  • 客戶端郵件工具名稱
  • 設備螢幕解析度、作業系統
  • 建立用戶個人數據資料

會用到「像素追蹤功能」多數都是用來發送大量垃圾郵件的廣告商或其他目的,能夠用來驗證電子郵件是否有效外,也能追蹤郵件是否有被開啟過,方便能夠建立個人喜好,以利後續寄送相關廣告信件或轉售。

郵件隱私權保護是如何運作呢?

根據 Apple 表示 iPhone / iPad 用戶開啟「郵件隱私權保護」功能後,所有郵件下載的遠端內容都會先透過多個代理伺服器進行傳送,防止寄件人裝置所在IP位置遭追蹤和學習行為。

Apple 代理伺服器網路不會分享您的 IP位址,並且會自動提供一組隨機指定代理的IP位置,用來隱藏用戶真實 IP ,就能夠讓電子郵件寄件人只能接收到通用 Apple 代理伺服器資訊,而非是真實收件者行為資訊。

對此 Apple 也強調,所有過程 Apple伺服器都不會取用您的真實 IP 位置,並且能夠保護用戶隱私。

iPhone郵件隱私權保護如何開啟?

瘋先生非常建議如果已經升級到 iOS 15 或新版本系統用戶,建議一定要將「郵件隱私權保護」安全機制開啟,能夠避免郵件隱私外洩和遭追蹤。

如果想要開啟郵件隱私權保護功能,可以透過iPhone開啟「設定」>「郵件」,從裡面點選「隱私權保護」功能

iPhone郵件隱私權保護如何開啟

預設 iOS 15 郵件「隱私權保護功能」只有開啟「隱藏IP位置」功能,預設並沒有將郵件隱私權保護功能全開起

iPhone郵件隱私權保護如何開啟1

只要將「保護郵件活動」功能開啟後,就會啟動「郵件隱私權保護」,後續透過 iOS / iPadOS 郵件 App 開啟電子郵件,除了可以隱藏 IP 位置外,也不用擔心寄件人設備或郵件行為會遭追蹤。

iPhone郵件隱私權保護如何開啟2

iPhone 郵件隱私權保護功能總結

當開啟郵件隱私權保護功能後,一切隱私保護全交由 Apple 替你守護,你不需擔心收件人可獲取真實 IP 資訊或任何一切郵件活動內容,只會收到 Apple 代理伺服器的普通活動。

但是要注意,郵件隱私權保護功能是針對 iOS 15 郵件 App推出的隱私防護機制,要是使用其他第三方 App,向是 Gmail、Microsoft Outlook、Spark、yahoo 電子信箱收信,就無法使用這項新的隱私安全功能。

另外也推薦了解更多 iOS 新功能,可以隱藏真實電子郵件和隱藏電腦真實IP位置,詳細技巧如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