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攝影風格是什麼?怎麼用?必學個性化照片風格技巧

蘋果替 iPhone 13 系列新機加入最新「攝影風格」功能後,能夠讓每個人用iPhone拍攝出來的照片風格有專屬於個性化,但是許多人到現在還是不太了解iPhone攝影風格到底是什麼要如何使用攝影風格?在這篇完整告訴大家。

iPhone攝影風格是什麼?怎麼用?必學個性化照片風格技巧

 

iPhone攝影風格是什麼?

iPhone 攝影風格是由 Apple 最初替 iPhone 13 系列所推出的個人化照片風格功能,能將個人攝影偏好套用到所有照片,並且可以針對色調、色溫進行調整,還能保留影像的重要元素,例如膚色或天空等

Apple 攝影風格提供四種預設組供使用者選擇和調整,包含豐富對比、鮮明、暖色、冷色,可以直接透過內建相機,點擊攝影風格就能立即套用,讓喜愛用 iPhone 拍照的用戶、攝影愛好者與攝影師,能夠讓每張照片保持相同的濾鏡色調,更可節省拍照,要手動逐一調整成相同風格時間。

iPhone攝影風格是什麼

 

攝影風格如何運作?與濾鏡有什麼差別?

蘋果強調 iPhone 13「攝影風格」並非是濾鏡功能,不過可以將它視為進階 AI 版濾鏡功能,攝影風格與濾鏡主要差異,對於常見濾鏡功能是將整張照片全部套用同一種效果,導致拍攝人像或是風景時,容易出現膚色或天空失去準確度,造成偏紅或橙色,看起來不太自然。

現在可以使用 iPhone「攝影風格」來拍攝,改善原先濾鏡會有色偏問題,利用iPhone拍攝照片時,鏡頭和系統會分析和拆解畫面中的元素內容,自動判斷皮膚、頭髮、天空、樹木等元素,並且針對每個部分進行單獨調光和處理,最後再重新組合在一起,就會獲得最後看到的結果,這些功能也是一般濾鏡無法達成的效果,也能讓照片呈現出自然又更真。

iphone photographic styles 1a

apple interviews iphone 13 camera details 7

 

iPhone 13攝影風格要怎麼用?

想使用攝影風格功能,目前僅限制 iPhone 13系列或後續新款機型才能夠啟動,至於攝影風格設定與技巧如下說明:

設定攝影風格

首次開啟 iPhone 13 內建相機App,會看見攝影風格啟動畫面,要是最初沒有選擇設定,也可以直接透過 iOS 「設定」選擇「相機」選擇拍照拍攝的「攝影風格」。

設定攝影風格

「攝影風格」除了標準風格外,還有其他四種「鮮明、豐富對比、暖色、冷色」可選擇,只要點擊使用風格後,就能立即調整相機預設風格,省去每次打開相機還要再次調整,下方是每種預設風格特色:

  • 標準風格:iPHone想幾所呈現的預設風格,平衡呈現且真實自然。
  • 豐富對比風格:更深邃的陰影、更豐富的顏色和更強烈的對比營造了戲劇性風格。
  • 鮮明風格:明亮的鮮豔與顏色營造出色卻又不失自然的風格。
  • 暖色風格:金色底彩營造了暖色風格。
  • 冷色風格:藍色底彩營造了冷色風格。

設定攝影風格1

 

iPhone 13攝影風格教學

想要使用 iPhone 13攝影風格,可透過底下步驟操作:

開啟內建「相機 App」,並且點擊頂部箭頭按鈕或是底部灰色取景器往上滑動,就可以點選「攝影風格」按鈕(圖案會呈現三張牌卡)。

iPhone 13攝影風格教學

就可以左右切換自己想套用的「攝影風格」,並選擇風格後,也可以透過底下「色調、色溫」滑動修改成自己喜愛的風格效果,確認後就可以直接按下快門拍攝。

iPhone 13攝影風格教學1

如果有透過相機修改攝影風格,後續只要打開內建相機 App ,就會直接套上所選擇的濾鏡風格,如不需要也可以從相機設定內改回預設風格。

 

使用攝影風格到底有什麼差別?

對於第一次使用「攝影風格」功能,可能會感覺不出來好像哪裡有不同,不過可以透過底下這張圖片來看,可以仔細看人物背後的樹葉色調回隨風格切換呈現出不同風格,且人物膚色、天空、建築物依舊能夠維持在正確的色調。

使用攝影風格到底有什麼差別

Apple推出的色影風格主要是能夠讓用戶自己調成想要的色調,但是能夠保持人像的膚色、天空顏色正常,如果想要更強烈的暖色,就可以透過色調或色溫近一步調整,就能夠呈現自然又戲劇化顏色,又或者是可以調為冷色調、中行色調的風格影像。

使用攝影風格到底有什麼差別1

隨著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系列相機越來越強大,蘋果也替相機功能加入不少新功能,這次所新增的iPhone攝影風格,主要還是要借助 A15 進行即時運算,才能夠讓你套用的風格能夠立即呈現,這功能對於喜愛用濾鏡效果的用戶會相當有幫助,能夠用 iPhone 拍出來的照片風格就是專屬於個人化特色。

如果還想要了解更多 iOS 15 攝影新功能,也可以繼續參考底下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