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券怎麼領、怎麼用、店家有哪些、店家名單QA懶人總整理

經濟部針對綁定數位五倍券加碼的500元「好食券」已經可以領取了!但是好食券店家怎麼領、怎麼用?好食券申請方法好食券店家名單查詢、店家名單怎麼查看好食券額度剩多少?本篇好食券懶人包一次告訴大家,如何從領取好食券到找出附近哪些可以使用好食券折抵消費技巧,並且透過「經濟部好食券官網」或「好食券地圖」兩種方式輕鬆找出可消費的好食券店家。

好食券怎麼領、怎麼用、店家有哪些、店家名單QA懶人總整理

 

好食券是什麼?哪些地方才能用?

好食券主要是為幫助餐飲產業振興,特別在行政院振興五倍券外針對數位綁定民眾加碼,民眾只要10月29日前綁定數位五倍券,民眾即可以獲得500元的「好食券」,刺激民眾餐飲消費額度,振興因疫情受創嚴重之店家提振買氣,加速振興餐飲業。

好食券須綁定數位五倍券,限定使用於餐飲、糕餅或夜市/市場等小微店家、攤商及觀光工廠、百貨美食街

 

好食券怎麼領?3步驟輕鬆領數位標章

只要在10月29日前綁定數位五倍券,就能夠直接獲得500元「好食券」,並且透過底下3步驟就能夠領取好食券:

  1. 進入五倍券官網,選擇「數位標章」民眾按鈕。
    好食券怎麼領?3步驟輕鬆領數位標章
  2. 輸入身分證號和手機號碼,並且按下「確認送出」按鈕。
    好食券怎麼領?3步驟輕鬆領數位標章1
  3. 就能成功領取好食券,特別注意好食券是以 QR Code 條碼方式呈現,只要結帳時透過手機出示條碼,或是將依照綁定數位五倍券之支付方式,進行交易,再由系統後台判定抵扣好食券之額度,於下期帳單進行回饋。
    好食券怎麼領?3步驟輕鬆領數位標章2

 

好食券地圖查詢技巧:用2招查詢好食券店家

如果想知道好食券店家有哪些、店家名稱、店家查詢,不管是台中底下提供兩種「好食券地圖」查詢方式,當前還沒有好食券地圖App可用,可直接透過電腦或手機打開網頁就能查詢,速度也算是很快很方便,省去還要下載 APP 時間。

 

好食券官網

由經濟部所推出的「好食券店家查詢網頁」,能透過縣市區域、類別和支付工具進行查詢,這方法很適合想去某家餐廳、夜市、糕餅、觀光工廠或百貨公司美食街消費,就可以利用好食券官網查詢店家會比較快。

好食券地圖查詢技巧:用2招查詢好食券店家

 

好食券地圖 2.0

好食券地圖是由地圖達人江明宗所設計,後續經過政委唐鳳協助後將資料完整化後,現在也進化成好食券地圖 2.0版本,比起經濟部官網的好食券店家查詢網頁比較不同是,可以直接以地圖方式呈現。

開啟好食券地圖網頁後,網頁會自動定位目前位置,如想查詢要先點擊右側「齒輪」,預設會將全台所以資料顯示出來,可透過篩選過濾要查詢的支付放是、商店類型和行政區。

好食券地圖查詢技巧:用2招查詢好食券店家1

想要找目前所在縣市區內的可使用好食券的店家,建議可以選擇縣市區,才能夠專注要尋找的區域,避免畫面太過於雜亂。

好食券地圖查詢技巧:用2招查詢好食券店家2

點選要查詢的店家就能看見店家詳細資訊,甚至也可以直接透過Google導航或WeGo、Bing導航。

好食券地圖查詢技巧:用2招查詢好食券店家3

不管是好食券官網或好食券地圖兩者都有優勢,要是想要直接查詢店名,反而推薦直接用官網比較快,要是想透過地圖來尋找,那就用好食券地圖會更方便,建議將兩個網站都加入到我的最愛,出門消費時,就可立即拿出手機來查詢。

 

更多加碼券也要記得領取

更多五倍券相關消息:

 

好食券常見 Q&A 整理:

為何好食券只發行電子,不發行紙本?

數位支付對於民眾及店家雙方皆能帶來更多的便利性及快速性,鼓勵民眾使用零接觸數位支付,減少感染風險且民眾不僅能以手機快速消費,即時了解消費金額及內容;店家也能省去收現金、找現金之程序,也可定期快速收到好食券的款項。

一定要消費滿500元才有回饋嗎?

沒有。依數位支付工具不同,回饋週期有所差異,至少每月回饋一次,用多少回饋多少,每人回饋累積上限500元。

可以重新綁定數位工具,選擇不同支付工具嗎?

依據今年振興五倍券之規定,若個人綁定任一個數位支付工具,即不能再更改其他支付工具。共同綁定者於110/09/22(三)至110/10/1(五),僅允許共同綁定新增或退出,110/10/2(六)至110/10/6(三)中午12時前僅允許退出或取消綁定。截止時間後即不能再做更動。

哪幾家電子票證、行動支付、信用卡可以使用好食券?

可查詢振興五倍券網站 (https://5000.gov.tw) 公布可使用數位振興五倍券之業者名單。

如何判定使用好食券消費成功?消費時,會有選擇要用好食券的選項嗎?

結帳無須選擇使用好食券,後臺系統會自動判別,金流系統會自動依以下順序認列消費:i原券(認列使用消費1,000元)→地方創生券(認列使用消費500元)→好食券(認列使用消費500元)→五倍券(認列使用消費5000元),並進行相對應的回饋認列。

使用好食券超過500元時,差額可以使用數位五倍券支付嗎?

商品價格如大於好食券之使用金額,就差額部份將可由數位五倍券支付。

好食券有什麼使用場域限制嗎?

好食券主要目的是為了促進民眾進行餐飲業專用,民眾可至好食券官網所公布(網站:foodlover.tw)餐飲、糕餅或夜市/市場等小微店家、攤商消費使用。

好食券用完後,可以重新綁定,再次領取嗎?

不可以,每人只能領取一份數位五倍券,數位綁定前400萬獲取好食券,每人只能領取一次。

如果使用行動支付綁定信用卡,請問回饋到哪項支付工具?

會以民眾所選擇綁定的數位支付工具來做回饋。例如:民眾綁定信用卡,雖使用行動支付來消費,仍計算在信用卡累計之中;若民眾綁定行動支付則以行動支付來回饋。

好食券可以和振興五倍券、其他加碼券一起使用嗎?

可以,回饋折抵部分系統會自動判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