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4.2 和iOS 12.5.2 釋出修補系統漏洞,災情耗電有改善?

蘋果(Apple)今天凌晨無預釋替 iPhone 、iPad 設備釋出 iOS 14.2.2 和 iPadOS 14.2.2 更新,同時也替舊款設備釋出 iOS 12.5.2,這次最主要是提供安全性更新,用來修補系統漏洞,建議所有無越獄用戶盡快安裝更新。至於 iPhone耗電CarPlay連不上、訊息無通知等情況是否有改善?這篇也都會整理告訴大家。

iOS 14.4.2 和iOS 12.5.2 釋出修補系統漏洞,災情耗電有改善?

 

iOS 14.4.2 更新項目顯示,僅只有顯示「此更新項目提供了重要安全性更新,建議所有使用者進行安裝」,專注於修補系統漏洞,無任加入任何新功能或修正耗電或功能錯誤。

另外蘋果也針對 iPhone 6、iPhone 5s、第三代 iPad mini 、第一代 iPad Ari 與第六代 iPod touch 遭淘汰設備釋出 iOS 12.5.2 安全更新。

不管是 iOS 14.4.2 、iPadOS 14.4.2 和 iOS 12.5.2 更新內容,主要還是防止攻擊者可透過 Web 網頁加入惡意代碼,造成跨站點腳本引起攻擊者可執行任意系統程式碼,蘋果也透露該漏洞已經被利用,不得不盡快推出修正防堵「CVE-2021-1879」錯誤。

建議 iPhone 和 iPad 用戶盡快透過 OTA 升級至 iOS 14.4.2 和 iPadOS 14.4.2 ,舊款設備也因立即升級 iOS 12.5.2,要如何替 iPhone 和 iPad 更新方法可參考底下文章:

至於 iOS 14.4.2 更新是否會影響系統功能或造成耗電?從此次更新說明中可確定,並無調整系統任何功能,僅只是修補安全漏洞,狀態與 iOS 14.4 和 iOS 14.4.1 正式版差異不大,如果期待會加入新功能,建議等待 iOS 14.5 正式版,才會有明顯改善。

預計 iOS 14.5 正式版會在4月初蘋果春季新品發表會結束後釋出,如果順利下週就先能夠看見 iOS 14.5 RC 版本。

iOS 14.5 也將會帶來不少新功能,包含戴口罩時可透過 Apple Watch 替 iPhone 解鎖修改 Siri 預設音樂播放器修正 iPhone 12 綠螢幕、支援5G 雙卡雙待、支援 PS5 / XBox Series X 遊戲手把、217種全新 Emoji、Apple Music 插播功能等,詳細可參閱過去測試版本功能總整理:

 

iOS 14.4.2 / iPadOS 14.4.2 正式版IPSW下載

此IPSW比較適合使用 iTunes 更新下載。

點我去下載iOS 14.4.2 | 點我下載iPadOS 14.4.2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