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on雲端列印「無限期保存」技巧,免費領5GB無限制儲存空間

經常會使用超商 ibon 雲端列印嗎?過去就曾教過使用 LINE@ibon 直接上傳列印,最令人困擾是 ibon 列印雲端的列印碼最長只能保留三天(72小時),如果你有這些困擾,這次就要來分享 ibon 雲端列印「永久保存雲端硬碟」技巧,同時還可以免費獲得 5GB 雲端 ASUS WebStorage空間方法。

ibon雲端列印「無限期保存」技巧,免費領5GB無限制儲存空間

 

大家可能會好奇,為何需要有永久ibon雲端列印碼?主要是因為網路上,有蠻多活動或網友,都會分享公投連署書、活動表、課表、明信片、賀卡、手繪小卡、月曆卡等等,大多都是會採用ibon雲端列印條碼分享,免費提供網友並利用ibon掃描列印,所以「無限期保存服務」對於喜愛分享的人或單位來說就相當便利。

瘋先生有些時候會需要去列印雙證件資料,有了這項服務就不需要每次還要重覆做上傳動作,固定將資料儲存在自己的免費空間內,就能隨時都能跑進超商立即列印。

本篇文末也會提供由瘋先生自製的2021蘋果直營店月曆卡片,看完這篇教學後,也可以體驗看看 ibon 雲端列印功能。

 

免費獲得5GB 雲端永久空間技巧

首先要來取得免費永久雲端空間,這項服務是 ibon 和 ASUS WebStorage 雲端共同合作,只要用 email 註冊,就能夠免費獲得 5GB 永久使用空間,將列印檔案放在雲端空間內,才能夠讓 ibon 雲端列印檔案永久無限期儲存。

免費獲得5GB 雲端永久空間技巧

完成 ASUS WebStorage 帳號註冊後,也可以順勢下載 ASUS WebStorage App 登入,針對比較大檔案,可以直接透過 ASUS WebStorage App 上傳也相對方便。

免費獲得5GB 雲端永久空間技巧1

 

手機上傳需列印圖片、檔案方法

註冊完成後,就能夠利用電腦或手機開啟「ibon 雲端列印網」,直接登入 ibon x ASUS WebStorage 帳號,這次教學就以手機版示範,電腦版畫面和操作也都差不多。

「ibon 雲端列印網」:點我去

手機上傳需列印圖片、檔案方法

登入完成後,就會直接連入 ASUS WebStorage 雲端空間,不管是 iPhone 或是 Android 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點擊「+新增」上傳檔案。

手機上傳需列印圖片、檔案方法1

可以選擇從「照片圖庫」上傳照片,或是直接開啟相機拍照,甚至也可以點「瀏覽」開啟檔案 App 直接上傳要列印文件,網頁版單次最大限制 10MB。

  • 支援照片格式:jpg、jpeg、bmp、gif、png
  • 支援文件規格:doc、docx、ppt、pptx、xls、xlsx、txt、ini、pdf

手機上傳需列印圖片、檔案方法3

完成上傳後,就可以點擊「檔案」會立即顯示雲端列印碼和QRCode及縮圖,就可以準備拿去超商列印。(後面會有超商列印和瘋先生分享的蘋果直營店日曆)。

手機上傳需列印圖片、檔案方法4

透過 ibon 網頁上傳檔案整體操作會非常順暢,另也可以用 ASUS WebStorage App 上傳,但是要注意只有ibon雲端列印網頁版才能夠支援文件檔案上傳,反而 App 僅接受支援照片,至於 App 版操作也可以透過底下方法了解:

開啟 App 點選右上角「+」選擇「相片、相機」來上傳照片。

手機上傳需列印圖片、檔案方法5

不過 ASUS WebStorage App 有個小 Bug ,就是傳太多照片,上傳會自動改名,且檔案名稱會出現重覆,系統就會將新檔案自動覆蓋,所以要分別拆開幾張上傳,再手動額外改名,就能克服這問題。

手機上傳需列印圖片、檔案方法6

至於電腦版步驟也和手機版頁面差不多,這篇就以手機為主,也算是最便利和最輕鬆的方法。

 

超商ibon雲端列印教學

拿著手機到 7-11 超商的 ibon 機台前,在首頁點選左上角「代碼輸入 / 掃描」。

超商ibon雲端列印教學

列印可以選擇「自行輸入代碼」或「掃描」,最快的方式就是掃描,先在手機顯示 QRCode,並且放到機台掃描區位置,點擊「下一步」就會開始掃描。

超商ibon雲端列印教學1

此時就會顯示要列印檔案,點選要列印的檔案(單次最多只能選8個檔案),點「下一步」繼續。

超商ibon雲端列印教學3

此時畫面會讓你選擇要列印尺寸和排版設定,可選擇份數、色彩模式、單/雙列印、紙張種類、指定頁數等,如不確定也可以點擊列印預覽,確認無誤後點擊右下角「下一步」即可。

超商ibon雲端列印教學4

 

ibon列印價格

4×6專用紙(10×14.8公分)6元/頁

尺寸 黑白/彩色 一般紙 特殊紙
A4 黑白 3 元 / 頁 4 元 / 頁
彩色 10 元 / 頁 15 元 / 頁
A3 黑白 4 元 / 頁
彩色 20 元 / 頁

ibon列印價格

選擇要列印的份數,繼續點擊「直接列印」。

ibon列印價格1

最後會顯示列印的總金額,點右下角「確認」就可以開始列印。

ibon列印價格2

最後列印完成後,就可以拿小白單給櫃台店員結帳。

ibon列印小白單

 

2021蘋果直營店月曆卡片分享

最後,瘋先生要分享自製「2021年蘋果直營店月曆卡片」給大家,如果想要有高質感的月曆卡片,可以透過後面的ibon列印碼直接自行列印。

2021蘋果直營店月曆卡片分享

2021年蘋果直營店月曆『ibon雲端列印』預覽與分享位置(圖片來源蘋果官網)

【2021第一季】

2021蘋果直營店月曆卡片分享1

【2021第二季】

2021蘋果直營店月曆卡片分享2

【2021第三季】

2021蘋果直營店月曆卡片分享3

【2021第四季】

2021蘋果直營店月曆卡片分享4

 

總結

ibon 雲端列印從過去就已經提供大家免費上傳列印,令人最困擾的就是時效性只有三天,實在是不夠長。因此這次才會分享大家可以註冊 ASUS WebStorage 免費空間,來當成 ibon雲端列印的主要儲存空間,如果你是超級熱愛分享,或者有活動要舉辦,想提供檔案給全台的網友下載列印,都可以透過這方法來分享文件、照片、作品、連署與活動資料等,就再也不用擔心雲端列印碼會過期或失效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