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耗電特別嚴重?告訴你主要原因與解決辦法

有不少 iPhone 12 、iPhone 12 Pro 系列用戶都會發現設備晚上待機閒置時,iPhone 12耗電特別嚴重,電池每晚放電高達 20%~30% ,就算是透過蘋果直營店 Genius Bar 或透過線上客服診斷都查不出原因,對於 iPhone 12耗電異常災情問題,也並非是硬體出問題,最主要是 iPhone 12 設備上的雙卡雙待驅動出問題,至於詳細主因和解決方法也可透過這篇了解。

solve iphone 12 power consumption is particularly serious

 

目前 iPhone 12、iPhone 12 mini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機種都可能發生晚上睡覺時特別耗電問題,其中特別是在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使用雙卡雙待會特別嚴重,就算完全沒有使用情況閒置和後台並無 App 運作狀態下,每晚也會造成異常 30% 電力消耗,電量如同溜滑梯快速下降。

solve iphone 12 power consumption is particularly serious 1
Source : Apple

據了解 iPhone 12 耗電情況不管是在美國、英國、俄羅斯、中國、台灣等國家,不同國家販售 iPhone 12 機型都會發生,已經有用戶已經向蘋果回報問題,甚至有用戶嘗試過底下幾種方法都無效,尋求蘋果客服或預約維修也同樣都查不出原因,也有用戶就算重新購買 iPhone 12 設備問題也依舊發生,到底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 關閉後台應用程式重新整理
  • 睡覺前關閉後台 App
  • 更新到 iOS 14.2
  • 退出 iCloud 帳號再次登入

 

分析導致 iPhone 12 晚上耗電特別嚴重原因

據了解這次 iPhone 12 / iPhone 12 Pro 電池耗電情況,最主要是 iPhone 12 採用新的 DSDS雙卡雙待驅動/固件出現問題,造成啟動雙SIM卡服務時就會容易觸發錯誤,間接導致 iPhone 處理器會呈現高負載狀態,就會造成電池耗電消耗更加明顯,就會造成閒置不用手機時,容易在晚上消耗20%~30%電力,反而這情況只有啟用單張 SIM 卡服務或開啟飛航模式時,每晚上電池待機狀態就變得相當正常。

分析導致 iPhone 12 晚上耗電特別嚴重原因
Source : Apple

正常 iPhone 電力放電情況下,每個晚上 WiFi 都會消耗 6%~9%不等,如果是開啟 4G LTE / 5G 行動網路耗電約10%~15% 左右,反而 iPhone 12 每晚讓耗電量達到 30% 左右就算是有問題。

除了 iPhone 12 系列雙卡雙待驅動有問題外,也有俄羅斯用戶也實驗發現不同電信也同樣會有問題,像是俄羅斯三家電信(Megafon、MTS、Beeline)中,特定某些 4G 網路耗電會特別嚴重,反而在使用 MTS 的 4G 電信商沒有出現這類情況;至於很多人會認為5G耗電比較嚴重,如果平時沒在使用5G服務會自動切換成 4G LTE 連線,與這次耗電災情無太大關聯。

對於此問題,也有國外用戶接到 Apple 技術工程師回電,表示蘋果目前已經收到不少 iPhone 12 電池異常耗電反應案件,蘋果內部工程部門正收集更多訊息進行審查,可確定 iPhone 12 硬體並無問題,這次最大原因在於軟體方面。

建議如果有此問題用戶,也可以先將這此問題反應給蘋果客服,或是透過 iOS 反饋助理將問題回報給原廠,讓原廠能獲取更多樣本進行分析。

 

解決改善方法

對於 iPhone 12 電池耗電災情,除了等待後續蘋果釋出 iOS 14 更新修正外,另外也有不少用戶實測發現有不少技巧,能夠先自行改善晚上 iPhone 12 閒置造成耗電情況,建議同樣有問題用戶可先嘗試底下方法解決:

1.重置網路設定

將 iPhone 網路設定重置一次,這能夠有效大幅改善 iPhone 12 電池耗電會如同階梯式下滑,已經有不少用戶測試過這招能夠改善。

設定方法:到 iOS「設定」>「一般」>「重置」內點選「重置網路設定」。

【教學】如何替iPad、iPhone重置?分析這功能到底有什麼用

另還有相當關鍵的設定,要到 iOS「設定」>「行動服務」內檢查,網路選擇是否為當前電信公司,建議點開將「自動」打開,另外再到「行動數據」內,點擊「重置設定」讓設定恢復到原始預設值。

 

2.開啟飛航模式

通常這種情況都是在晚上時段,會造成 iPhone 12 耗電特別明顯,可以在睡覺時直接開啟飛航模式,並且只保留 WiFi 也能夠暫時解決。

ios13 power saving 20

 

3.睡覺時替 iPhone 充電

在 iOS 14 尚未針對 iPhone 12 雙卡雙待推出修正前,怕會漏接緊急電話,就只能先透過睡覺時持續替 iPhone 12 充電來度過,另外提醒 iOS 內的「電池最佳化功能」也要開啟,能有效降低 iPhone 電池老化速度。

Omnia x1 x 16

 

4.清除重置所有內容

有用戶嘗試過直接清除所有內容,在沒有安裝任何 App 資料狀態下,只有同步 iCloud 資料,iPhone 耗電就會變得非常正常,或許你也可以嘗試清除 iPhone 所有資料後,再不進入還原模式狀態下,直接登入 Apple ID 帳號來同步照片與備份資料。

 

5.等待 iOS 14 更新修正

最後以上4招都沒用,那就只能夠等後續 iOS 更新推出,且不建議你升級到 iOS 後,一直停留在最低版本上,這方式並不會解決 iOS 存在問題。

以上5招就是解決熱點技巧,如果你透過這篇已經成功解決,歡迎將此篇分享給更多iPhone用戶知道。

 

總結

今年新款 iPhone 12 真的是災情連連,目前已知問題有 iPhone 12 綠螢幕iPhone 12 mini 觸控失靈iPhone 12 遊戲續航力異常等情況,多數都是 iOS 韌體驅動有問題,其中 iPhone 12 mini 觸控問題已經透過 iOS 14.2.1 修正解決,前陣子又出現 iOS 14.2 更新導致 CarPlay 按鍵功能失靈,這次又再度發生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耗電異常情況,最主要還是在於這次採用 5G 高通晶片後,在 iPhone 12 雙卡雙待存在驅動錯誤,才會造成這種情況發生,也建議蘋果趕緊針對此問題釋出 iOS 14 修正。

如果想知道 iPhone 12 省電設定技巧,也可以透過底下教學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