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觸控不良或不靈敏?蘋果推出免費召回計畫

手邊 iPhone 11 有出現螢幕觸控不良或不靈敏情況嗎?那你可能是受到 iPhone 螢幕觸控門災情用戶,蘋果發佈「iPhone 11 觸控問題顯示器模組更換方案」,發現有少部分的 iPhone 11 螢幕會出現觸控無法回應問題,如經常有發生這類情況,建議透過這篇確認是否符合免費召回維修資格。

iPhone 11觸控不良或不靈敏?蘋果推出免費召回計畫

 

iPhone 11 觸控不良問題與查詢方法

這次免費召回更換計畫僅針對 iPhone 11 機種推出,主要受影響設備是在 2019 年 11 月到 2020 年5月之間製造,蘋果已經確認在這之間所生產 iPhone 11 螢幕顯示器模組會有故障情況,造成 iPhone 11 螢幕觸控時容易沒有反應。

實際 iPhone 螢幕觸控不良災情並非第一次發生,早在過去 iPhone X 螢幕同樣也出現「部分區域觸控連點、沒有回應或自動亂點情況」,最後也推出免費召回維修方案,隔年新款 iPhone 11 依舊被發現觸控模組零件有問題,造成 2020年5月之前所購買用戶有機率會造成這觸控失靈情況。

如果 iPhone 11 螢幕觸控有以上這類情況,可以先透過底下方法查詢目前設備是否符合方案資格,就能透過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進行免費維修服務。

iPhone 序號查詢方法:

  1. 透過 iOS「設定」「一般」「關於本機」
  2. 找到「序號」後,壓住序號點擊「拷貝」

iPhone 11 觸控不靈敏問題與查詢方法

透過 iPhone 11 觸控問題顯示器模組更換方案檢查工具查詢,直接貼上序號按下「提交」,就能夠確定目前所購買的 iPhone 11 設備是否有螢幕顯示器模組問題,瘋先生發現這情況並非是 2019 年11月到 2020 年 5 月製造的機型都符合此方案,似乎是由某一些產線才有這類問題,如出現紅色驚嘆號就表示不受影響。

iPhone 11 觸控不靈敏問題與查詢方法1

如果確認符合資格用戶,可直接到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或是Apple 直營進行免費更換顯示器模組,然而蘋果維修服務據點可以參考「蘋果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資訊總整理」。

 

iPhone 免費維修前注意事項

  • 本方案不包含其他 iPhone 機型
  • 如 iPhone 11 有螢幕破裂,則須在接受本方案維修服務前先解決該問題,可能需要支付額外的維修費用。
  • 本 Apple 方案並不會延長 iPhone 11 的標準保固範圍。
  • 如果您認為您的 iPhone 11 受此問題影響,並且已支付了顯示器模組的更換費用,可以聯絡 Apple 洽詢退款事宜
  • Apple 可能會限制維修條件,或要求只能在原購買國家或地區接受維修,表示水貨需拿回原國家維修。
  • 本方案涵蓋裝置首次零售之後 2 年期間受影響的 iPhone 11 裝置。
  • 維修前必須先利用 iTunes 來備份及回復你的 iPhone 11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