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2.1 修正iPhone 12 mini 觸控失靈,各類災情總整理

蘋果在今日凌晨針對 iPhone 12 系列設備釋出 iOS 14.2.1 更新,版本號為 18B121,這次更新主要修正 iPhone 12 mini 解鎖畫面螢幕觸控會失靈問題,以及無法收到 MMS 訊息和修正助聽器聲音品質有問題錯誤,至於 iOS 14.2.1 災情是否依舊存在?這篇將會整體告訴大家。

iOS 14.2.1 修正iPhone 12 mini 觸控失靈,各類災情總整理

 

提醒 iOS 14.2.1 更新只有針對 iPhone 12 mini、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才能夠更新,如果是舊款 iPhone 設備並不會收到更新通知。

新款 iPhone 12 最嚴重問題,肯定就是在 iPhone 12 mini 設備上,才開賣不到一週時間就有不少瘋先生社團和國外網友接連有反應 iPhone 12 mini 螢幕觸控失靈,容易導致在單手操作的時候,螢幕容易無法感應到大拇指的觸控或出現解鎖觸控不良,導致無法直接用大拇指往上滑開解鎖,甚至點選鎖屏螢幕時,螢幕中左、右下角的手電筒、相機捷徑也沒有反應,本站過去也推出了解決方法,不過目前蘋果也已經針對這問題進行修正,建議 iPhone 12 mini 用戶建議立即更新至 iOS 14.2.1 版本。

這次 iOS 14.2.1 同時也解決 iPhone 12 配對 Made for iPhone 助聽器錯誤,蘋果發現新款 iPhone 在聽取 iPhone 的音訊時會發生聲音品質的問題,另外也解決部分用戶無法接收 MMS 訊息問題。

 

iOS 14.2.1 修正內容

  • 可能無法接收部分 MMS 訊息
  • Made for iPhone 助聽裝置在聽取 iPhone 的音訊時可能發生聲音品質的問題
  • iPhone 12 mini 上的鎖定畫面可能沒有回應

 

iOS 14.2.1 災情回報

這次 iOS 14.2.1 更新內容主要是修正錯誤,如果在更新後依舊還是發現到有其它 Bug 情況,也請歡迎透過底下表單回報,可能讓更多還正在觀望 iOS 14.2.1 的用戶參考,資料會整理在後方。

 

iOS 14.2.1 回報統整資料(自動更新)

iOS 14.2.1 是否改善 iPhone 12 mini 觸控問題?

iOS 14.2.1 真的有修正觸控問題?根據本站統計顯示,大部分 iPhone 12 mini 用戶已經獲得改善。

pubchart?oid=208124305&format=image

iPhone 12 螢幕偏黃是否改善?

pubchart?oid=1431978238&format=image

 

iOS 14.2.1 是否有災情?

pubchart?oid=1158084779&format=image

iOS 14.2.1 電池耗電情況

pubchart?oid=1279031127&format=image

iOS 14.2.1 順暢度

pubchart?oid=1889415981&format=image

 

iOS 14.2.1 災情統計

  • 電腦 iTunes 更新依舊會跳錯誤代碼4000
  • 使用三口的快充頭,如果Iphone12充到一半,再加入新的手機充電,原本正在充電的iPhone 12會停止充電

(持續新增中…)

 

前一個 iOS 14.2 災情總整理

詳見『iOS 14.2 更新災情統計』。

 

如何更新 iOS 14.2.1 ?

如果是想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方式,可以透過「這篇更新來瞭解」。

要是沒有電腦想直接透過 iOS 設備直接更新者,可直接透過「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即可升級至最新版 iOS 。如果無法更新,請透過「這篇技巧解決」。

特別注意:在更新前請選擇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避免更新過程中可能發生問題,如後悔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提醒越獄用戶請勿升級

 

使用iCloud備份方式

如不了解iCloud備份,可「點我看完整教學」。

使用iCloud備份比較適合有租iCloud空間或是空間還足夠者使用,如果是佔用空間太大,不想花錢租iCloud可使用下方iTunes進行備份。先確認「iCloud 備份」功能是否有打開,在「設定」>「Apple ID」>「 iCloud 備份」。

iOS 14.2 正式版新功能快速了解、災情耗電總整理

 

將「iCloud 備份」開啟,如果有開啟先確認上次備份時間,要是從沒有開啟iCloud備份,點「立即備份」即可。

iOS 14.2 正式版新功能快速了解、災情耗電總整理

 

使用iTunes備份方式

  1. 開啟 iTunes,然後將裝置連接到電腦。
  2. 如果顯示訊息,要求您提供裝置密碼或「信任這部電腦」。
  3. 只要按一下「立即備份」即可。

如果不懂操作細節,可以透過「iTunes備份教學」瞭解。

iOS 14.2 正式版新功能快速了解、災情耗電總整理

 

iOS 14.2.1 正式版IPSW下載

此IPSW比較適合使用 iTunes 更新下載。

點我去下載iOS 14.2.1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