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mini 「觸控不良」災情無法解鎖,用5招立即解決

iPhone 12 mini 上星期五正式發售後,相信不少用戶已經陸陸續續拿到並且開始使用,根據之前本站調查,可以看出 iPhone 12 min 身為 iPhone 12系列中最輕巧的型號,也深受不少用戶喜愛,主因是機身巧小、輕盈、好攜帶,又可透過單手操控;在發售不到一周,瘋先生社團和國外接連有網友反應 iPhone 12 mini 螢幕觸控失靈災情,透過單手解鎖容易沒反應或不靈敏,這篇帶你來了解原因出在哪裡,以及要如何解決。

iPhone 12 mini 「觸控不良」災情無法解鎖,用5招立即解決

 

iPhone 12 mini 螢幕觸控不良災情分析

這次傳出的 iPhone 12 螢幕觸控不良災情,僅只有發生在 iPhone 12 mini 型號上,其餘 iPhone 12 設備不受影響。

至於有不少用戶已經在網路上反應,手上的 iPhone 12 mini 全新機在單手操作的時候,螢幕容易無法感應到大拇指的觸控或解鎖觸控不良,導致無法直接用大拇指往上滑開解鎖。除此之外,有時候點選鎖屏螢幕時,螢幕中左、右下角的手電筒、相機捷徑也沒有反應。

綜合目前災情來看,多數情況都是發生在「解鎖畫面」容易會有螢幕觸控失靈情況,反而在解鎖後螢幕就一切正常,也有接電話也會不靈敏,甚至也用戶經由蘋果客服遠端硬體分析,確認硬體並沒有問題,因此可以合理懷疑,在 iOS 14 上對於 iPhone 12 mini 螢幕觸控系統軟體存在 Bug ,另有些網友推測可能是導電問題、或是在防誤觸上設計的失誤,目前 Apple 尚未正面回應此問題,所以還無法確認問題是來自硬體問題或軟體原因

更新:蘋果已經推出 iOS 14.2.1 修正 iPhone 12 mini 螢幕觸控問題(點我了解)。

 

5招暫時iPhone 12 螢幕失靈方案

在等待Apple正式回應前,目前根據多名受到災情困擾的用戶回應,歸類可以自行先透過底下五種方法暫時解決:

方法 1. 拆掉保護殼

在不裝 iPhone 保護殼的狀態下,iPhone 12 mini 在鎖屏模式下,單手操作與解鎖完全不會有問題。

方法 2. 使用兩指停留螢幕操作

當使用單手大拇指解鎖失誤時,同時再使用另一隻手的手指頭滑動,就不會有螢幕觸控失靈問題。 也就是說,若是讓螢幕判定同時有兩點停留在螢幕,就不會有觸控失靈的問題。

方法 3. 大拇指的指甲剪短

有用戶也發現,將大拇指指甲剪短就能改善此問題。

方法 4. 保護貼問題

有些用戶在沒貼保護貼前一切正常,反而是在貼了後就會造成這種情況,建議如有這種問題,暫時先不要貼保護貼或是換其他款保護貼。

方法 5. 更新 iOS 14.2.1

目前這情況僅只有在解鎖和接聽電話時會出現問題,明顯是軟體出現問題,而非是螢幕本身,可以更新至 iOS 14.2.1 就能夠解決。

 

目前以上五個方法似乎都不太合乎常理,只能短暫解決,卻少了保護手機與使用者便利的實用性。雖然不是所有 iPhone 12 mini 用戶都反映有這個問題,希望 Apple 能夠聽到這些有狀況用戶的聲音趕快解決這個狀況。

 

精選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