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macOS Big Sur 無法開機/死當怎麼辦?靠5招立即解決

macOS Big Sur 從上週釋出正式版後災情連連,不少用戶反應 2013 和 2014 年舊款 13 吋 MacBook 升級 Big Sur 後,開機後立即發生螢幕全黑、死當(死機)無法開機進入系統等各類錯誤,蘋果證實這項 Big Sur 災情,目前在官網上公布解決方法。

升級macOS Big Sur 出現無法開機錯誤?靠5招立即解決

 

有不少 Mac 用戶在更新升級 macOS Big Sur 正式版後確狀況連連,起初更新伺服器出問題卡進度,造成無法下載,後續又有不少用戶發生升級後螢幕全黑,甚至出現電腦符合升級條件,出現「無法安裝到您的電腦或卷宗上」導致無法更新警告錯誤。

除此之外,還有不少舊款 MacBook Pro 用戶,在更新過程重開機後,會立即卡在開機會面,造成白蘋果螢幕上顯示禁止符號,出現無法順利開機情況。

當前蘋果在官網上指出,這次升級受災戶多數是 2013年和2014年款 13吋 MacBook Pro 設備,如有發生黑螢幕、開機出錯、無法安裝更新用戶,可以透過底下幾個方法來解決。

  1. 壓住 Mac 電源鍵按鈕不放超過 10 秒再放開(如 Mac 電腦已經開機先關閉)。
  2. 將 Mac 移除所有外接設備,包含外接螢幕、USB、Thunderbolt等,特別是有插入 SDXC 卡片全部都先拔除,再次重開 Mac 一次。
  3. 重置 SMC 一次
    • 先將 Mac 關機,同時壓住「 Shift macos catalina sidecar sidebar shift icon + Control macos catalina sidecar sidebar control icon  + Option(Alt)macos catalina sidecar sidebar option icon  」三個按鍵和電源鍵,壓著四個按鈕不放10秒後再放開所有鍵,並且按下電源重開機。
  4. 重置NVRAM 或 PRAM 一次
    • 將 Mac 關機,然後開機並立即按住這四個按鍵:Option、Command、P 和 R。約 20 秒後可以放開按鍵,這期間 Mac 可能會重新啟動。
  5. 如以上都無法解決,聯絡 Apple 支援取得協助,或是預約 Apple 直營店蘋果授權維修中心進行維修。

 

蘋果宣稱「macOS Big Sur」是全世界最先進系統,整體改進並不大,最主要是針對 Apple M1 晶片和整合 iOS 應用程式而來,同時也優化圖示和介面,不過今年災情特別嚴重,目前蘋果尚未說明是由哪些原因造成此出錯,如果是舊款 13吋 MacBook Pro 還在觀望,建議先不要急著搶先體驗,建議等待後續 macOS 11.05 更新釋出後,會比較穩定一點。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