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Messenger悄悄話『閱後即焚』怎麼用?聊天必學技巧

Facebook(臉書)前陣子替 Instagram 加入限時模式後,現在也針對 FB Messenger App 加入「悄悄話(同等閱後即焚)」功能,能讓對方看完訊息後就自動消失,避免被偷截圖,同時也能保持聊天的隱私性,至於這項功能要怎麼打開呢?透過這篇教學讓大家了解。

FB Messenger 悄悄話『閱後即焚』怎麼用?聊天必學技巧

 

如何用FB Messenger 悄悄話(閱後即焚)功能?

開啟 Facebook Messenger App (iOSAndroid),在聊天室頁面中點擊右上角「撰寫」新訊息按鈕。

fb messenger burn after reading 1

此時就可以點右上角開啟「悄悄話」功能,並且從清單中找到要聊天的朋友。

fb messenger burn after reading 2a

進入悄悄話模式後,在對方大頭照底下會出現「悄悄話」文字提示,表示目前狀態都是採用行動裝置間加密端對端訊息傳送,同等於雙方之間的對話是沒有通過 FB 伺服器;不過要注意悄悄話模式預設是沒有自動閱後即焚,當想要聊比較私密話題,就可以點擊輸入框左側「倒數計時」按鈕。

fb messenger burn after reading 3

在計時器可選擇最短 5 秒,最長 1天 24小時會自動銷毀。

fb messenger burn after reading 4

如果設定完成後,不管是文字、貼圖、emoji、照片或影片給對方後,秒數倒數完後,就會自動刪除對話和訊息,讓對方沒有時間可以截圖。

fb messenger burn after reading 5

也會有人會想說,那我不要點進 Messenger 看訊息,利用解鎖畫面來偷窺訊息,不就不會消失?

其實這方法沒有太大作用,在 iPhone 解鎖畫面上看見的通知,只會顯示「有人傳送了訊息給你」,就算按壓想偷窺文字,也無法看見訊息內容,唯獨只有點進去才看得見。

fb messenger burn after reading 6

Messenger 加入的悄悄話和閱後即焚功能,主要是能夠提升用戶聊天的隱私性,如果聊天訊息會涉及到比較安全性問題,那就可透過這種模式來互動。

最後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有些話不該說的千萬就不要說,畢竟無法確保對方會不會在秒數還沒倒數完之前,就直接擷取畫面,只能說透過通訊軟體聊天要謹慎小心,說出去的話是很難再收回,打錯的字也同樣很有可能會影響到雙方關係。如想了解更多 iPhone 、Mac 隱藏 3C 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 FB 粉絲團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