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iPhone自訂安全性更新,免下載升級iOS 也能修補漏洞

蘋果準備從 iOS 14.5 開始帶來全新的自動更新項目,能夠讓 iPhone 或 iPad 用戶行決定是否要下載完整 iOS 更新,或者只要安裝安全性更新項目,這也代表從 iOS 14.5 / iPadOS 14.5 開始,系統更新和安全更新可分開升級。

如何用iPhone自訂安全性更新,免下載升級iOS 也能修補漏洞

 

根據《瘋先生》在 iOS 14.5 beta4 版本上發現,該版本除了修正錯誤外,也發現蘋果正在準備替 iOS 系統更新和安全性更新分開。

該功能就如同 macOS 系統更新機制,用戶可以自行選擇更新 macOS 系統或是僅安裝 macOS 安全更新,如今蘋果有意打算將 macOS 更新機制引入 iOS 和 iPadOS 上,後續 iPhone / iPad 用戶就可以選擇不需升級系統版本,也能選擇只要修補安全漏洞。

macOS 系統更新機制

為何蘋果會想替 iOS 引入全新的升級機制,預計目的在於能夠讓遭淘汰 iPhone 、iPad 設備,就算無法更新系統版本,依舊還是可以接收到安全性修補,防止老舊設備受到漏洞攻擊,引發資安問題。

 

自訂 iPhone、iPad 系統或安全修補更新方法

這項自訂新 iOS 、iPadOS 更新機制,需要先將系統版本升級到 iOS 14.5 / iPadOS 14.5 或以上才能夠實現,如版本已經確定,可透過底下教學操作設定(iPadOS 操作方法也相同)。

點選 iOS「設定」>「一般」>「軟體更新」。

ios automatic updates 1

點選「自動更新」。

自訂 iOS 、iPadOS 系統或安全修補更新方法2

在自動更新頁面中,就可選擇「下載新的更新項目」和「安裝安全性更新項目」,兩者差異如下說明:

  • 下載新的更新項目:透過 OTA 升級安裝全新 iOS / iPadOS 版本
  • 安裝安全性更新項目:不升級 iOS 版本只修補安全性更新

自訂 iOS 、iPadOS 系統或安全修補更新方法3

 

目前尚未確定,這項獨特功能是否還會保留在 iOS 14.5 正式版,不過 Apple 都已經在 macOS 上已經實現,甚至又想確保後續無法更新 iPhone 、iPad 裝置安全性,瘋先生預估這項功能有很大機會從 iOS 14.5 正式版上開始實。

至於是否能在更新頁面中直接選擇?尚未清楚,但有可能下個 iOS 更新版,會在軟體更新頁面中顯示,讓使用者自動選擇是否要全新系統更新或安全性更新。

更新:在 iOS 14.5 beta6 開始,蘋果又將項目改成「安裝iOS更新項目」,這項功能似乎並不是可提供用戶僅安裝安全性更新,而是選擇是否要安裝 iOS 更新項目開關。

ios automatic updates beta6 1

如果不想持續收到 iOS 14 系統更新,也可以搭配「阻擋 iOS 14 更新描述檔」。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