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AirDrop分享帳號密碼給朋友,iOS多人共用帳號必學

經常我們都會和朋友共享 Netflix 、Sptify 同個帳號,甚至還有可能會想要分享其他網站帳號給家人、好友共同使用,那大家可能都會使用通訊軟體或Email方式來共享帳密,但是在iOS上有一個多數人不知道的隱藏功能,能將iCloud 鑰匙圈內的帳密透過AirDrop方式直接分享給朋友,大幅降低資安風險。

透過AirDrop分享帳號密碼給朋友,iOS多人共用帳號必學

 

這方法適合都是同樣使用 iPhone、iPad或Mac用戶,如果對方式Android裝置,就不適合使用AirDrop共享帳密方式。值得注意的是,這項最新隱藏功能只能在 iOS 或更新以上設備使用。

透過AirDrop分享有什麼好處?

 

如何透過AirDrop和朋友共享帳號密碼

此功能需要搭配iCloud鑰匙圈功能(iCloud鑰匙圈攻略技巧),建議可以先透過Safari登入一次網站密碼,讓iCloud鑰匙圈記憶帳密後,再點擊 iOS「設定」>「密碼與帳號」>「網站和App密碼」,會先要求使用 Touch ID/Face ID 認證才可進入。

ios13 share account and password using airdrop 1

進入後,從帳密列表中找到想要分享的帳號密碼,點擊進入後,直接壓住「密碼」就可選擇「AirDrop•••」。

ios13 share account and password using airdrop 2

此時,就可使用AirDrop分享給朋友。

ios13 share account and password using airdrop 3

 

接收者收到iCloud鑰匙圈分享的帳密後,會先需要透過Touch ID/Face ID解鎖後,並且將這組帳號密碼直接存入至朋友的iCloud鑰匙圈內,就不需每次更新密碼又要在另外Email通知,直接透過這方法分享會更快。

ios13 share account and password using airdrop 4

如果是Mac用戶,則收到的畫面同樣會直接開啟iCloud鑰匙圈管理頁面,就可得知網站的帳號密碼,直接點擊「完成」即可。

ios13 share account and password using airdrop 5

看完以上教學後,恭喜你就學會 iOS13 最新功能自動化,如朋友也是使用 iOS 系統,不妨將這篇分享給更多人學習和瞭解。

 

延伸閱讀

 

iOS 13 上有增加哪些新功能呢?或許可以參考底下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