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刪除App、移動App技巧教學,透過4招即可實現

自從iOS 13推出後,一定有不少iPhone用戶都會發現移動/刪除App功能變的更不一樣,不會像已往長按 App會直接進入抖動狀態,變成叫出快捷選單模式,但要刪除 App 難道只能要多點一下,那有沒有更快的進入抖動狀態,能夠實現過去那種長按就可以讓App抖動,方便可以直接刪除App和移動App呢?這篇教大家幾個隱藏技巧。

iOS 13刪除App、移動App技巧教學,透過4招即可實現

 

iOS 13最主要是為了解決新款 iPhone後續都不會加入 3D Touch 功能,使用全新 Haptic Touch 來取代,但實際上這並不會影響到一般使用,不過這項改變也相對讓更多用戶觸發快捷選單功能,相信不少人過去很少機率會使用到3D Touch 功能,這次改變其實也就是為了讓大家瞭解 Haptic Touch 便利性。

不過這項改變也替原本非常熟悉操作模式,帶來全新改變,導致壓住主畫面 App變成叫出快捷選單,而不是馬上進入可以移動App或刪除App模式,那該怎麼辦?不用擔心趕緊看底下幾招隱藏技巧學起來。

 

技巧1:長按App不放進入抖動模式

當升級至 iOS 13 或新版本後後,長按 APP 是無法喚醒刪除模式,只能看見快捷選單,但是過去的模式其實依舊還是存在,只不過被隱藏起來而已,可以長按APP後,會出現快捷選單,手指依舊不要放開,持續壓住,會發現選單自動縮回去,就會立即進入已往非常熟悉的APP晃動狀態,那就可以按下「X」來刪除APP了!

技巧1:長按App不放進入抖動模式

 

技巧2:立即進入抖動模式

前面那招需要花費好幾秒才能夠達成,而且效率不高,那瘋先生教大家另一招許多人沒發現的進入抖動狀態,同樣壓住APP約0.5秒後往下拖拉一下,就會立即進入抖動模式,比起要一直長按不放效率還快,不過這方法比較建議往最下面那排會比較好操作(Dock上面那排)。

技巧2:立即進入抖動模式

 

技巧3:透過App Store刪除App

App Store在iOS 13則增加了一項新功能就是可以刪除App,如果你哪天突然在主畫面找不到App,那可以透過 App Store直接刪除重裝。

可打開 App Store 點擊右上角「大頭貼」按鈕,會進入帳號頁面,往下滑動找到最新更新的App,可直接往左滑動就能夠出現刪除按鈕。

技巧3:透過App Store刪除App

 

技巧4:透過iOS設定自動刪除App

在主畫面上不好刪除App,不確定哪些App很久沒用了!瘋先生教你一招,到iOS「設定」>「一般」>「iPhone儲存空間」,點擊一下「卸載未使用的 App」啟用,這就會自動移除很久從未使用的App,釋出空間,等需要在點擊一下會自動下載。

透過iOS 13設定自動刪除App

另外還可以往下拉,檢查各個應用程式清單,透過列表方式來檢查那個App其實不常使用,佔用容量又大,就可以點擊進去刪除App。

技巧4:透過設定刪除App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