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隱藏App圖示秘技,免越獄靠內建「隱藏版」功能實現

多數人都會有過將手機借給朋友,但是我們不太想讓朋友知道裝了哪些App,甚至會想將 App 隱藏起來,但是在沒有越獄狀態情況下,要怎麼實現iPhone隱藏App呢?其實 iOS 12 、 iOS 13 以上版本就能讓iPhone透過內建功能實現隱藏 App 圖示(icon),不需要額外靠 Bug 或是透過其他第三方 App 來隱藏,光靠 iPhone 就能輕鬆解決,想知道怎麼操作嗎?這篇告訴你方法。

iphone hidden app icon tips

 

想要隱藏 iPhone 桌面上的 App,這篇僅適合 iOS 12 以上系統,如果是比較舊版本,則可以利用「內建Bug或App來隱藏 App」,對於新版本則不需要這麼麻煩,能夠透過內建功能一鍵就能將第三方 App 全部隱藏起來,僅會留下 iPhone 內建 App 顯示,這樣手機借給朋友後就不用擔心會不小心曝光令人害羞的 App ,也能防止被偷看訊息、照片之類,更能提升個人隱私。

 

iPhone隱藏App圖示秘技

提醒:此功能會導致 App 排列全亂掉和通知要種設定過,請思考好在點擊。

開啟iOS「設定」,選擇「螢幕使用時間」>「內容與隱私權限制」。

iphone hidden app icon tips 1

並且將「內容與隱私權限制」開關打開,點入「內容限制」>「App」。

iphone hidden app icon tips 2

會看見原本預設是「允許所有App」改為「不允許App」。

iphone hidden app icon tips 3

回到 iPhone 桌面上,就能發現 iOS 所有第三方 App 圖示都會瞬間隱藏起來,僅剩下內建 App 會顯示而已。這樣就可以安心將手機借給朋友打電話、傳訊息或查資料等,甚至也可以放心將 iPhone 拿給小孩使用,這樣就不怕他們會亂點或亂刪資料。

至於有人說重開機或升級 iOS 這功能不就不能用了嗎?其實並不會,設備重開機後,功能依舊會持續打開,並不會會自動關閉,甚至連同最新 iOS 14 也都能夠使用。

iphone hidden app icon tips 4

至於如果想要顯示第三方 App ,同樣將「內容與隱私權限制」>「內容限制」>「App」改回「允許所有App」即可,不過這功能有個缺點,會造成 App 排列變亂,但可以提升隱私問題,這些問題應該就沒差對吧?

 

App內容限制為什麼會分成「4+、9+、12+、17+」呢?

其實「4+、9+、12+、17+」四個數字代表 App Store 的 App 限制年齡分級,通常這項功能是用來提供給小朋友使用,舉例如果不想讓未滿18歲的小孩會看見一些比較情色、暴力 App ,那就可以透過這項功能來隱藏,至於怎麼知道 App 限制年齡等級呢?

只要打開 App Store 查看 App 介紹頁面後,在版本記錄上方就會有個年齡標示,像是 YouTube 就需要年紀 17+ 以上的小孩才能夠使用,畢竟上面充滿太多情色與暴力訊息。

iphone hidden app icon tips 5

所以要決定隱藏哪些 App ,透過前面這項功能就能夠實現,而且很方便一鍵就能夠實現隱藏桌面 App 圖示,不需要額外其他操作。

照片能不能夠隱藏或上鎖呢?其實瘋先生過去就教了不少這方面技巧,透過內建某些功能就可以達成,詳細可參考底下教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