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iOS備忘錄影像攻略:圖片上鎖加密、批次匯入、小圖顯示

iphone notes import photos

從iOS 8開始,蘋果正式替內建的備忘錄APP增加不少實用的功能,讓不少用戶開始選擇備忘錄來記錄些待辦事項與一些比較隱私性的資料,過去也教過如何替備忘錄上鎖加密避免重要資訊被看光,除此之外,但你知道備忘錄要如何批次放入大量的圖片嗎?假如這些是私人的圖片放入後又要怎麼上鎖,防止被人找到,這篇就要來教大家操作。

 

iOS內建備忘錄除了可以透過純文字記事外,另還可以使用iCloud進行同步,讓你直接透過網頁版本或是MAC電腦都可以進行即時編輯,而在使用的過程中,大家不難發現到假如我們要加入大量的圖片,在備忘錄上似乎只能夠一張張加入,那要怎麼快速批次的馬上加入呢?透過底下這技巧其實就可以節省不少時間,來批次大量加入妳想要的圖片至備忘錄上,除此之外還會告訴你圖片太大張,怎麼讓備忘錄上的圖檔能縮成小圖顯示。

 

本篇教學三大重點

  • 批次匯入照片
  • 備忘錄照片改為小圖顯示
  • 透過備忘錄替照片加密

 

批次匯入照片至備忘錄

Step 1. ▼ 先開啟「照片」APP,點選右上角「選取」,選擇想要匯入備忘錄的照片,並點選左下角「往上箭頭」分享按鈕。

iphone notes import photos 1a

Step 2. ▼ 接下來,點擊「加入到備忘錄」,(右圖)就可選擇你想要儲存的備忘錄。

iphone notes import photos 2

如此一來,在備忘錄內就會看見有一篇記事裡面是你剛所選擇的圖片。

 

備忘錄改為小圖顯示

 ▼ 打開備忘錄APP,點選一片有加入圖片的記事,透過手指壓住圖片,選擇「小型影像」,如此一來就會原本大到不行的圖檔改為小圖顯示。

iphone notes import photos 3

 

將圖片直接插入現有的記事上

Step 1. ▼ 要是想要在一篇記事的文字段落中,加入剛拍好的圖片檔案,到相簿APP中選擇要加入的圖檔後,點下左下角「往上箭頭」分享鈕,(右圖)選擇「拷貝」。

iphone notes import photos 4

Step 2. ▼ 回到備忘錄內,打開想要插入圖片的記事,手指壓住到想插入位置上,點擊「貼上」這樣圖檔就可以貼上,圖片會變很大張,可以透過前一個教學該為小圖顯示。

iphone notes import photos 5

 

私密照上鎖

Step 1. ▼ 同樣先到照片APP內,選擇一張要上鎖的私密照,先加入備忘錄內。

iphone notes import photos 6

Step 2. ▼ 就可直接將這張私密照刪除。

iphone notes import photos 7

Step 3. ▼ 到備忘錄上,找到剛儲存的私密照記事,點選右上角「往上箭頭」分享鈕,點擊「鎖定備忘錄」功能。

iphone notes import photos 8

Step 4. ▼ 就可依照另一篇「[iPhone/iPad教學]教你全面瞭解iOS備忘錄上鎖、解鎖與找回密碼功能」教學來進行上鎖,如此一來,就同等於是將私人照片進行鎖住,就不怕會被其它人發現。

iphone notes import photos 9

 

私密照可以再還原至照片APP內嗎?

Step 1. ▼ 可以,只要點擊一下備忘錄內的照片放大後,點選右上角「向上箭頭」分享鈕,選擇「儲存影像」就可再將照片存回相簿APP內。

iphone notes import photos 10

Step 2. ▼ 而照片解析度會變差嗎?這是一定會,而且在將照片丟入備忘錄後,圖檔大小就會自動被壓縮過,從原本1.46MB壓成168KB。

iphone notes import photos 12

Step 3. ▼ 圖片尺寸也會從原本3024×4032 縮成 960×1280 大小,甚至連照片的EXIF參數也一併會刪除。

iphone notes import photos 11

所以妳想要保存好私密照原始檔,使用備忘錄來上鎖就需要忍受照片被壓縮,或是使用Google相簿、Flickr來保存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