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2自動調整亮度功能消失了?教你將這選項找出來

相信不少用戶升級至 iOS 12後,一定都會發現到自動調整亮度功能又從前一個iOS 11版本位置消失,在iOS 12上似乎又找不到,難道被關閉隱藏起來了嗎?其實是蘋果總是會將這項功能移來移去,這次又將 iOS 12自動調整亮度功能放到哪個位置上呢?本篇就來告訴大家。

iOS12自動調整亮度功能消失了?教你將這選項找出來

 

先來回顧iOS上的「自動調整亮度」功能開關歷史,從過去iOS 版本中一直狂被換了好幾次位置。

在 iOS 10 和更舊的版本上,這項「自動調整亮度」功能一直都被放置在「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內。

ios11 auto brightness 3

 

然而在 iOS 11 上,又被改到新位置,被改到「設定」>「一般」>「輔助使用」>「顯示器調節」>「自動調整亮度」內。

ios11 auto brightness 2

 

iOS 12 自動調整亮度位置

在 iOS 12 上又再次被更改位置,已經改到iOS「設定」>「一般」>「輔助使用」。

ios12 auto brightness 1

 

從裡面找到「放大鏡」功能,點進去就會看見「自動調整亮度」選項開關。

ios12 auto brightness 2

 

另外有些用戶可能會在「設定」>「一般」>「輔助使用」>「顯示器調節」內找到,也許可能會發現自動調整亮度功能沒有正常顯示,那就改到「放大鏡」內去調整,而有的設備是兩個選項內都可以看見,所以是在這功能是在鬧雙胞。

ios12 auto brightness 3

 

只是為什麼會出現在放大鏡和顯示器調節分類內?可以仔細看設定內說明如下

  • 放大鏡:根據周圍光線設定調整亮度和對比。
  • 顯示器調節:關閉自動調整亮度可能會影響電池續航力和長期的螢幕效能。

其實這很奇怪,原本應該是放在「顯示器調節」算是相當符合,但又再「放大鏡」內多出一個可根據周圍光線設定調整亮度和對比。那一定會有用戶認為在放大鏡內的功能是針對放大鏡才有作用,實際測試透過放大鏡打開自動調整亮度發現,這功能並沒有任何作用,螢幕也會維持在設定值。

然而在顯示器調節內的自動調整亮度才是有作用,會根據環境光線而自動調整螢幕亮度,實際可將螢幕朝比較亮的環境,滑出控制中心就能夠看見螢幕會自動調整至最亮,再將螢幕朝向比較暗處,又會調整回正常值。

 

iOS 12功能教學技巧推薦閱讀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