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潮濕檢測功能:自動偵測 Lightning 是否有水,會自動跳出警告

WWDC 2019 發表會上從未提起過 iOS 13 隱藏警告「潮濕檢測」功能,也就是 iPhone 的 Lightning 或是 iPad Pro 的 USB-C 傳輸線上如果在接觸點上因為環境潮濕,出現氧化後,會出現黑色物質卡在觸點上,此時系統就會自動跳出偵測到液體警告。

iOS 13 潮濕檢測功能:自動偵測 Lightning 是否有水,會自動跳出警告

 

不少使用 iPhone 原廠傳輸線用戶,都一定會發生過就算 Lightning 沒有破裂跡象,但是傳輸線就是沒辦法使用,如果尚未過保固還可以拿回原廠更換,不過過保後該怎麼辦呢?

根據蘋果了解到客戶反應後發現,就算傳輸線外表沒任何破裂,但是在 Lightning 接口部分,或是在 iPhoen 充電孔上,都會檢測水,甚至因為居住環境比較潮濕,也最導致容易氧化。

為了解決這項問題,蘋果也在 iOS 13 Beta2 開始首度加入充電口潮濕檢測功能,會自動偵測充電線或充電口有水,系統就會自動跳出「無法充電(Charging Not Available) 」警告提示,也會停止設備停止充電和傳輸,防止設備或傳輸線損壞。

ios 13 charging not available 1

目前這項檢測功能,也同樣限制在 iPhone XS、iPhone XS Max 、iPhone XR 和 2018 iPad Pro 上才能支援,其餘機種包括 iPhone X 也都不在支援名單內。

最後還是要提醒,如果 iPhone 或 iPad Pro 泡水或淋過水,建議趕緊立即擦乾和配合泡水處理流程來解決,嚴禁繼續充電。

另外再次提醒, iOS 13 和 iPadOS 目前處於開發者測試階段,正式版將在秋季推出,詳細推出時間可透過「這篇文章」瞭解;另外在下方有更多 iOS 13 相關新功能與技巧,推薦大家一起先了解,後續升級後就比較容易上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