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小白點功能不見了?原來被藏在這地方(Assistive Touch消失)

最近有不少iPhone用戶升級到 iOS 13 或新版本後,突然找不到小白點(Assistive Touch)的開關,有些是因為原本有開啟,不過換了 Face ID 瀏海機種 iPhone 11 系列後,就突然找不到要如何去關閉這有點多餘又佔用螢幕的小白點,甚至還有些用戶還很喜歡打開,感覺得了沒有小白點就好像不會操作 iPhone 的病痛,在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在iPhone上找回小白點。

iPhone小白點功能不見了?原來被藏在這地方(Assistive Touch消失)

 

iPhone 小白點在哪裡?

其實在 iOS 12之前的版本,小白點功能都一直尚未被翻成中文化名稱,都是英文「Assistive Touch」呈現,但是在 iOS 12 、iOS 13 版本上就被翻譯成「輔助觸控」功能,才會讓不少用戶突然之間找不到。

可以到「設定」>「輔助使用」>「觸控」。

iOS 13小白點在哪裡1

選擇「輔助觸控」選項,將裡面的「輔助觸控」開關打開或關閉即可。

iOS 13小白點在哪裡2

 

打開小白點後沒看見?

假如你打開後,還是沒看見小白點出現?那就可能是 iOS 13 Bug ,可以替設備重開機一次,就會正常顯示。

2018 iphone power 4

 

這些問題應該是讓 iOS 最初就要全面中文化,才不會導致有些用戶可能突然之間在新版本上找不到開關,造成誤解。

不過也不太推薦已經升級至 Face ID 機種用戶持續叫出小白點來使用,畢竟已經全面加入手勢操作,曾經看過有人要退回主畫面,竟然沒用手勢,直接點小白點一下、兩下才退出,看到這種使用習慣還是維持在舊設備上就很浪費。

如果說為了截圖怕按會按壞按鍵或要截圖用?除非截圖量有比瘋先生多,否則是不會壞,通常我都使用快速鍵截圖,已經兩年過去 iPhone X 的按鍵依舊很靈敏,沒必要為了要實現個小功能,特別叫出一個小白點檔在螢幕上,反而忘了原本 iPhone 的功能。

真心建議如果你買了 Face ID 機種,還不會用手勢,請多學習多瞭解基本操作

iOS 13 上還有更多功能也推薦透過底下文章瞭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