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4.2 、watchOS 5.3.2 針對舊款設備釋出!修補漏洞而來

雖然蘋果已經釋出 iOS 13.1.1 正式版、watchOS 6,不過在27日突然替被終結支援舊款設備再度釋出 iOS 12.4.2 (16G114) 和 watchOS 5.3.2 更新,這次最主要是蘋果防止越獄出現,就算在 iOS 13 上找到的漏洞,舊款 iOS 12 設備依舊會修補,能防止舊設備遭受攻擊或讓越獄團隊有機會開發越獄工具。

iOS 12.4.2 、watchOS 5.3.2 針對舊款設備釋出!修補漏洞而來

 

iOS 12.4.2 更新內容與設備解析

至於這次更新內容到底是什麼呢?

根據蘋果在 iOS 12.4.2 更新頁面中,只有提到一串非常模糊的文字說明

iOS 12.4.2 包含了改進項目,提供重要的安全性更新,建議所有使用者安裝。

根據瘋先生深入瞭解,在安全文檔內顯示 iOS 12.4.2 主要是修正 Google 安全團隊 Project Zero的成員SamuelGroß和Natalie Silvanovich所回報的漏洞(代號CVE-2019-8641),詳細修補內容為「能防止遠程攻擊者造成應用程式意外終止,或可以執行任意代碼,採用改進輸入驗證解決了越界讀取問題。

iOS 12.4.2 更新內容與設備解析

 

為什麼我停留在 iOS 12 上沒看見?

這次更新僅針對初代iPad Air、iPad mini 2、iPad mini 3、iPhone 5、iPhone 6、iPhone 6 Plus、第六代iPod Touch 和所有不兼容iOS 13 的老設備,其餘新設備是看不見 iOS 12.4.2 更新提醒,都只會跳出 iOS 13 更新。

 

watchOS 5.3.2 更新內容與設備解析

就算目前已經推出 watchOS 6 ,但是 watchOS 5.3.2 安全性修正,僅只有替 Apple Watch Series 1 / Series 2 設備推出更新,其餘 Apple Watch 設備將不會看見 watchOS 5.3.2 升級提醒,比較建議所有舊款用戶都建議升級。

至於更新也與 iOS 12.4.2 相同,修補遠程攻擊者的惡意漏洞。

watchOS 5.3.2 更新內容與設備解析

 

延伸閱讀

 

截圖來源:iOS 12.4.2 安全頁面watchOS 5.3.2安全頁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