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Beta 3 更新修正版釋出,帶你掌握19 個重點更新內容

蘋果今日再度替開發者釋出 iOS 16 Beta 3更新修正,同時也推出 iOS 16 公開測試版,比較奇怪是蘋果沒有釋出 iOS 16 Beta 4 反而再次推出 iOS 16 Beta 3 修正版本,內部版本號為 20A5312j ,上週是 20A5312g ,僅差尾數,預計是為了同步配合 iOS 16 公測版更新內容,不過 iOS 16 Beta 3 更新依舊有帶來不少新功能,本篇全面帶大家掌握最新 iOS 16 Beta 更新內容。

iOS 16 Beta 3 更新修正版釋出,帶你掌握19 個重點更新內容

 

iOS 16 Beta 3 重點更新總整理

1. 調整解鎖畫面音樂播放器

iOS 16 Beta 3 修正更新版本替解鎖畫面音樂播放器進行調整,將音樂專輯畫面改到螢幕中央區塊,對比先前版本縮在播放器框內更明顯,這項該進不管是播放 Apple Music、Spotify 或 YouTube Music 等音樂播放器都會有改變。

2022 ios 16 beta 3 re release 2

另外 iOS 16 解鎖畫面背景也會隨音樂專輯風格自動變化,能夠讓 iPhone 解鎖畫面看起來更唯美。

2022 ios 16 beta 3 re release 3

這次就連同 Podcast 播放器在 iOS 16 解鎖畫面同樣會變化,也會將 Podcast 節目封面顯示在螢幕正中央位置。

2022 ios 16 beta 3 re release 4

 

2. 主畫面背景文字陰影

iOS 16 Beta 3 修正版也針對 iPhone 主畫面文字陰影進行調整,透過下方 iOS 16 Beta 新舊版本能明顯看出文字陰影消失了!直接改為黑色字體顯示,實際這算是 iOS 16 主題在背景顏色誤判更正。

2022 ios 16 beta 3 re release 1

 

3. 小丑魚桌布回歸

上週 iOS 16 Beta 3 版本中,有不少人發現沒看到小丑魚桌布,被認為可能是彩蛋功能,瘋先生在更新兩天後,才在 iOS 16 設定內看見小丑魚突然出現,不確定是否蘋果正在測試批次開放功能。預期 iOS 16 Beta 3 修正版改進,也會修正小丑魚桌布無法正常顯示錯誤。

2022 ios 16 beta 3 re release 2 1

 

4. 安裝安全回應與系統檔案

在 iOS 16 Beta 3 更新額外再系統「自動更新」新增「安裝安全回應與系統檔案」開關,根據官方文字解釋開啟該功能會自動安裝 iPhone 快速安全回應和系統檔案,以及支援的配件。

iOS 16 「安裝安全回應與系統檔案」主要功能是可以不需安裝新版本 iOS 系統,也可以讓 iOS 系統直接下載安全性更新。

2022 ios 16 beta 3 re release 3 1

 

以上就是 iOS 16 Beta 3 更新修正所發現的新功能,另外還有上週 iOS 16 Beta 3 的 16 項更新重點,帶大家再次回顧。

 

5. Safari 標籤頁圖示改進

iOS 16 beta 3 也針對 Safari 設定頁面中的「標籤頁圖示」修改,當選擇後會將 iPhone 手機圖片轉成藍色。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4

 

6. iOS版本頁面改進

透過 iPhone 設定內查詢 iOS版本,從 iOS 16 beta 開始會有獨立說明頁面,從 iOS 16 beta 3 再次針對此頁面進行修改,不過瘋先生發現中文化標題文字似乎誤植打成大寫「IOS版本」,正常應該是「iOS版本」才對。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

 

7. 新增2組個性化鎖定畫面字體與顏色

iOS 16 beta 3 針對「鎖定畫面」功能新增兩組「字體與顏色」風格,其中一組經典 iOS 字體再次回歸,透過新字體也能夠讓時鐘數字變得更有藝術感。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1

 

8.天文鎖定畫面風格改進

如果使用天文桌布當成鎖定畫面,小工具資訊已經不會和地球重疊,要是將小工具移除後,地球就會回到原本正常位置上。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11

 

9. 行事曆鎖定小工具隱私更高

為了確保個人隱私問題,在 iOS 16 beta 3 也替鎖定畫面的行事曆小工具加入安全隱私設計,當 iPhone 沒有解鎖時,上方的行事曆內容就會以透明條取代,直到解鎖才會正常顯示。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10

 

10. 背景圖片設定優化

最新 iOS 16 beta 3 版本中,終於將「背景圖片」設定選單中文化完成,同時還新增鎖定畫面功能說明提示。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3

 

11. 封閉模式(Lockdown Mode)

蘋果針對 iOS 16 beta 3 加入全新「封閉模式」(Lockdown Mode)功能,前個版本設定是「開發者模式」,封閉模式主要是替高度針對性的數位攻擊潛在對象提供專門的額外保護,讓他們不受由私人企業開發、由國家支持的僱傭間諜軟體侵害,包含下列保護功能:

  • Messages:除了影像之外,阻擋大多數訊息附加類型,並停用連結預覽等部分功能。
  • 網站預覽:停用即時編譯 (JIT) 等特定的複雜網路技術,除非使用者從 Lockdown Mode 將信任的網站排除。
  • Apple 服務:若使用者並未事先向發起者送出通話或要求,將阻擋傳入的邀請或服務要求,包括 FaceTime 通話。
  • 當 iPhone 鎖定時,阻擋與電腦或配件的有線連結。
  • 在 Lockdown Mode 開啟時,無法安裝描述檔,裝置亦無法加入行動設備管理 (MDM)。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5

 

12. iCloud共享的照片圖庫

「iCloud共享的照片圖庫」是蘋果針對 iOS 16 推出的新功能,在 iOS 16 beta 3 已經正式實裝,能夠建立「共享的圖庫」和親朋好友一起共同編輯或分享照片與影片,要特別注意iCloud共享照片圖庫也會佔用原本 iCloud 儲存空間。

  • 「iCloud共享的照片圖庫」位置:iOS「設定」>「Apple ID」>「iCloud」>「照片」>「共享的圖庫」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7

 

13. 允許線上付款使用Apple Pay

iOS 16 beta 3 錢包與Apple Pay 設定額外新增線上付款允許使用 Apple Pay 功能,主要是可以利用 Safari 自動填寫付款網路認證,同時能確保 Apple Pay 相容性。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6

 

14. 心房顫動 AFib 歷史紀錄

蘋果替 iOS 16 和 watchOS 9 新增 AFib 歷史記錄功能,用來跟蹤患有心房顫動時間與頻率。目前在 iOS 16 beta 3 中,AFib 心房顫動已經加入到「健康 APP」內,必須要將 Apple Watch 升級到 watchOS 9 beta 3 才能夠啟動 AFib 心房顫動,不過目前 AFib 心房顫動功能僅限美國地區能用。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9

 

15. 提醒事項新功能

在「提醒事項」設定中多出「Include Due Today(包括今天到期)」新設定,主要是將過期和今天到期的項目包含在計數器中。

iOS 16 beta 3 重點新功能總整理12

 

16. 解鎖畫面小工具可顯示充電狀態

在 iOS 16 beta 3 鎖定畫面小工具,也會顯示配件是否有在充電狀態。

ios 16 features wont arrive this fall 9

 

17. 鎖定畫面上滑動畫改變

如果仔細觀察 iOS 16 beta 3 解鎖畫面上滑的動畫也有新的改變,就像是回到 iOS 11 測試版效果,能夠讓畫面滑到一半桌布會自動變成透明效果。

 

18. Haptic Touch動畫

從 iOS 16 beta 3 開始,按壓主畫面上的 APP 圖示也會有新的 Haptic Touch 動畫呈現,會讓圖示變得更大。

 

19. 修正大量錯誤

隨 iOS 16 公開測試版本即將推出,蘋果也在 iOS 16 beta 3 修正大量 iOS 16 測試版本錯誤,由於數量太多就不逐一舉例,但是 APP 無法開啟、功能錯誤或閃退問題,還是需要透過開發者自行針對 iOS 16 優化修正才能夠解決,這些問題並非是更新 iOS 16 beta 版本就能獲得改善,預期在耗電問題上也會獲得改善。

 

以上就是 iOS 16 beta 3 新版本改進內容,如想了解更多 iOS 16 相關資訊與教學,可參考底下整理:

iOS 16 beta 更新紀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