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Beta 6 更新重點總匯, 帶你全面看新功能與變化

蘋果今日向開發者釋出 iOS 16 Beta 6 更新(第六個測試版本),內部版本號為 20A5349b,尾數開始出現”b” 也代表越來越接近 iOS 16 正式版本,同時 iOS 16 Beta 測試版更新週期也從兩週調整為一週,代表接下來到九月蘋果發表會這段期間,每週將會看見 iOS 16 測試版本更新,這次 iOS 16 Beta 6 又帶來哪些新功能呢?本篇懶人包總整理一起帶大家了解。

iOS 16 Beta 6 更新重點總匯, 帶你全面看新功能與變化

 

iOS16 beta6 更新重點總整理

1. iOS 16 電池百分比功能調整

自從蘋果在 iOS 16 beta 5 替 iPhone 瀏海機型新增「iOS 16 電池百分比」功能,就算用戶沒有開啟電池百分比,只要打開低電量模式會自動顯示電池百分比,在最新 iOS 16 beta 6 調整這項錯誤,開啟低電量模式會根據用戶設定是否顯示電池百分比顯示,不再強制顯示。

iOS16 beta6 更新重點總整理

另外目前已知 IOS 16 beta 6 電池百分比依舊無法支援 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2 mini 和 iPhone 13 mini 四款機型,到目前為止,iPhone mini 系列可能因空間和螢幕過小關係,無法顯示電池百分比,但是蘋果未對外公開說明為何要限制 iPhone XR、iPhone 11 顯示電池百分比功能。

 

2. 鎖定音樂播放器多出彈跳動畫

iOS 16 beta 6 再度替「iPhone鎖定畫面音樂播放器全螢幕」功能調整,當點擊專輯封面放大縮小後,會看見播放器有彈跳效果。

另一方面 iOS 16 beta 6 也造成解鎖畫面音樂控制器出現 Bug ,會造成按壓快轉鍵無反應,導致無法使用快轉10秒或返回前10秒功能。

 

3. 修改背景圖片功能選單更快速

以往要從 iOS 16 設定調整背景圖片時,會先跳出「自訂目前的背景圖片」和「加入新的背景圖片」兩種選項,從 iOS 16 beta 6 開始,修改背景圖片會直接省略這個多餘的功能選單,直接會進入修改調整 iPhone 背景圖片設定畫面。

iOS16 beta6 更新重點總整理2

 

4. 修改鎖定畫面預設桌布選單調整

當調整鎖定畫面桌布時,點選左下角「相簿」按鈕,原本 iOS 16 beta 5 預設會顯示「精選」分類,從 iOS 16 beta 6 相簿選單開始改為「全部」分類。

iOS16 beta6 更新重點總整理3

同時也調整頂部背景與選單過低問題,在 iOS 16 beta 6 讓選單和背景有空隙,看起來才不會像是被裁切。

圖為 iOS 16 Beta 5 選單畫面
圖為 iOS 16 Beta 5 選單畫面

 

5. 修復大量錯誤

這次 iOS 16 beta 6 更新算是 iOS 16 測試版本中更新幅度最小的一次,且大多都是在針對新功能進行微調,同時還修正大量錯誤,在 iOS 16 正式版本推出前,蘋果也應該應積極修正各種存在錯誤問題,而非持續加入新功能,避免像是這次調整鎖定音樂播放器,再度浮現另一個功能 Bug 錯誤或其他功能災情。

 

以上就是 iOS 16 beta 6 新版本與改進內容,如想了解更多 iOS 16 相關資訊與教學,可參考底下整理:

iOS 16 beta 更新紀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