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Beta 4 更新釋出,20個重點更新內容總整理

蘋果在今日針對開發者釋出 iOS 16 Beta 4 和 iPadOS 16 Beta 4 更新,距離前一次 Beta 3 更新修正版已經是兩週前,那麼 iOS 16 Beta 4 更新內容又會帶來哪些新功能或變化呢?本篇整理 20 個 iOS 16 Beta4 更新重點,讓你快速了解新版本重點內容。

iOS 16 Beta 4 更新釋出,20個重點更新內容總整理

 

iOS16 Beta 4 更新重點總整理

1. 鎖定畫面音樂播放器調整

蘋果針對 iOS 16 Beta 3 加入iPhone鎖定畫面全螢幕音樂播放器介面風格後,在 iOS 16 Beta 4 再次針對音樂控制器進行調整,將進度條變得更粗更好控制,同時也取消音樂專輯的完整跑馬燈效果。

iOS16 Beta 4 更新重點總整理

就連同全螢幕滿版音樂控制器,在整體介面佈局有間距和尺寸都有進行調整,音樂專輯稍微往下移動,音樂控制器也變得更大些。

iOS16 Beta 4 更新重點總整理1

 

2. 個人化鎖定畫面小工具提示

在 iOS 16 設定個人化鎖定畫面時,在小工具區塊也多出「加入小工具」提示,避免用戶不清楚那個區塊可以加入小工具。

iOS16 Beta 4 更新重點總整理2

 

3. iMessage 編輯訊息改為藍色文字

最新 iOS 16 Beta 4 中,iMessage 編輯訊息改為藍色文字提示外,另外也加入舊訊息歷史紀錄,能夠顯示過去前五次的編輯紀錄。

iOS16 Beta 4 更新重點總整理3

 

4. 音樂播放控制條新增動畫

在音樂播放時,滑動進度條來調整音樂會出現變大動畫效果,連同最下方的音量大小聲調整同樣會有放大特效,這次 iOS 16 Beta 4 針對音樂控制器調整相當不錯,解決先前舊版本不易控制問題。

iOS16 Beta 4 更新重點總整理4

 

5. 控制附近裝置新功能

在 iOS 16 輔助設定中,多出「控制附近裝置」設定,這項功能主要是能夠用來控制周邊另一台 iPhone、iPad 裝置,可以設定返回主畫面、進入多工模式、鈴聲設定、滑出控制中心、叫出 Siri 等。

iOS16 Beta 4 更新重點總整理5

 

6. 背景圖片設定中文化完成

終於 iOS 16 背景圖片設定已經完成中文化,不過導致選單也變得比較窄?造成右側圖片剛好卡在灰色外框,這有可能是 Bug 造成。

iOS16 Beta 4 更新重點總整理6

 

7. 自訂目前背景圖片設定改進

iOS 16 Beta 4 也有額外針對「自訂目前背景圖片」進行功能選單調整,底下加入文字說明,以及模糊易讀性按鈕也改到右下角。

iOS16 Beta 4 更新重點總整理7

 

8. 家庭APP新桌布

iOS 16 Beta 4 也針對「家庭APP」新增兩張全新桌布,分別是模糊化花朵和白色牆角建築桌布圖片,可以透過家庭 APP 內進行套用。

iOS16 Beta 4 更新重點總整理8

 

9. iOS 16 用藥提醒功能調整與改進

蘋果針對 iOS 16 Beta 4 用藥提醒功能進行多項調整,更改內容如下:

  • 新增藥物頁面加入文字提示說明
  • 藥物搜尋提示改為符合項目和選單外觀風格不同
  • 用藥類型頁面選單順序調整
  • 用藥強度設定多出文字說明與自訂單位選項

想了解 iPhone 用藥追蹤功能,可參考「iOS 16 用藥提醒追蹤9招技巧全面搞懂」。

iOS16 Beta 4 更新重點總整理9

 

10. 追蹤你的用藥圖片改變

在用藥設定中,原本「追蹤你的用藥」講解說明圖是採用多種藥丸組合排列,從 iOS 16 Beta 4 開始改為生活用品圍繞在藥罐中央圖片風格。

iOS16 Beta 4 更新重點總整理10

 

11. 用藥設定新增偵測時區更改

用藥提醒設定頁面中,額外多出「偵測時區更改」開關,能夠幫助經常要在不同國家旅行或出差用戶,用藥提醒功能依不同國家時區跳出該用藥提示。

iOS16 Beta 4 更新重點總整理11

 

12. 專注模式過濾條件改進

在專注模式中,最新 iOS 16 Beta 4 也針對「專注模式過濾條件」功能進行優化,加入圖文說明,不像之前版本只有一個空白的新增畫面。

iOS16 Beta 4 更新重點總整理12

 

13. 專注模式主畫面頁面調整

在 iOS 16 專注模式選擇自訂螢幕模式,大標文字改為「選擇主畫面頁面」。

iOS16 Beta 4 更新重點總整理13

 

14. 同步我的運動資訊新功能

其中 TV App 設定內也多出運動紀錄同步功能,打開「同步我的運動」可以用來追蹤用戶觀看運動、聯盟、隊伍和運動員在 Apple News、Apple TV 資訊,能讓蘋果其他 Apple App 同步所有用戶喜愛的運動資訊。

iOS16 Beta 4 更新重點總整理14

 

15. 天氣通知

iOS 16 Beta 4 也正式開啟「天氣 APP」通知下雨、下雪和特定惡劣天氣警示通知,要是天氣有明顯變化,或是未來一個小時會下雨,天氣就會自動跳出提醒通知,不過目前功能僅開放美國率先使用。

ios 16 beta 4 features 6 1

瘋先生認為 iOS 內建「天氣通知」可能存在不會準確問題,要是資料來源可以串接台灣中央氣象局,即時性天氣通知或降雨量才會大幅度提升。

 

16. 即時動態 API

蘋果也針對開發者釋出 ActivityKit API ,能夠允許開發者針對解鎖畫面加入即時動態資訊,可以即時追蹤體育比賽比分、健身訓練狀態、共乘或餐點外送進度或是音樂播放狀態,喜愛用 foodpanda 或 Uber Eats 訂購外送或運動肯定會很需要「即時動態」,讓你即時追蹤最新進度。

ios 16 new function 3

 

17. 郵件APP取消時間限制設定

蘋果針對 iOS 16 郵件App 新增收回郵件發送功能,預設是10秒內都能取消,也許很多人認為時間太短可能會來不及,現在可以透過「郵件」設定內,透過「Undo Send Delay」自訂 10秒、20秒或30秒取消時間。

郵件APP取消時間限制設定

 

18. CarPlay新桌布

蘋果也替 CarPlay 額外新增三張新桌布,總共有六種色調變化。

ios 16 beta 4 features 18

 

19. Siri支援關機和重開機功能

蘋果替 iOS 16 Beta 4 偷偷加入 Siri 關機與重開機功能,詳細操作可透過「Siri關機和重開機怎麼説?iPhone靠兩句關鍵指令輕鬆實現」教學了解。

siri shutdown reboot

 

20. 修正大量錯誤

在 iOS 16 Beta 4 也針對 AirPlay 無法投影到智慧電視問題進行修正,以及 iCloud 備份恢復失敗問題,還有各種 iOS 16 Beta 錯誤也被解決。

 

以上就是 iOS 16 beta 4 新版本改進內容,如想了解更多 iOS 16 相關資訊與教學,可參考底下整理:

iOS 16 beta 更新紀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