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紀錄吃藥怎麼用?iOS用藥提醒追蹤9招技巧全面搞懂

蘋果替 iOS 16 健康功能加入「追蹤用藥紀錄」新功能,能透過 iPhone 追蹤紀錄吃藥情況,甚至能夠提醒記得用藥,能夠避免自己或長輩忘記吃藥,只要將 iPhone 升級到 iOS 16 或以上版本,不需要下載吃藥APP,透過iOS內建用藥追蹤功能即可實現。

iPhone紀錄吃藥怎麼用?iOS 16 用藥提醒追蹤9招技巧全面搞懂

iPhone用藥追蹤如何設定?

確定 iPhone 升級到 iOS 16 或更高版本後,開啟內建「健康 APP」,點選右下角「瀏覽」選項後,健康類別找到「用藥」選項,點入就能看見「加入用藥」設定。

track medications on iphone 1a

首次使用iPhone用藥紀錄功能,會需要自訂藥品名稱、類型、用藥強度、藥品圖案和使用時間等,底下會教大家如何進行設定:

1. 設定追蹤用藥名稱

可以自訂「藥品名稱」,輸入完後按「下一步」。

track medications on iphone 2

2. 設定用藥類型

可以根據藥品類型選擇,像是膠囊、液體、藥錠、乳膠或吸入劑類型,會有四種常見類別,如果找不到就從更多形式內尋找到適合的。

track medications on iphone 3

3. 設定用藥強度

可以自行選擇用藥強度,在強度方面可選擇 mg、mcg、g、mL 或 % 為單位,可以依照藥品上的標示設定,如果找不到強度資訊也可以直接將「沒有強度資訊」打勾。

track medications on iphone 4

4. 設定用藥提醒

要是怕忘記吃藥,也可以自訂通知吃藥的頻率,可以設定每天、每週或指定時間跳出吃藥通知。

track medications on iphone 5

5. 自訂藥品顏色圖示

再來可以選擇藥品的圖示和顏色風格,依照藥品形狀來設定吧!而且還能夠自訂藥的顏色和背景風格。

track medications on iphone 6

6. 藥品詳細資訊

最後一步驟,可以設定藥品好記得暱稱,要是有很多種藥,就填寫比較容易識別的名稱,後續在用藥列表上就會以暱稱顯示。

track medications on iphone 7

iPhone 用藥紀錄攻略教學

當設定好iPhone用藥功能後,就會看見完整記錄用藥畫面,從最上方到下分別為日期時間軸、排定用藥、手動記錄用藥以及目前設定的藥品類型,後面來教幾招比較常用的用藥設定小技巧。

track medications on iphone 13

技巧1. 記錄吃藥

打開「健康 APP」 內的「用藥」設定,通常會有兩種紀錄用藥提示,上方顯示的是「通知今天幾點要吃藥」,當吃完後紀錄才會消失;底下「需要時用藥」選項,是採用不定時,需透過手動輸入服用了哪種藥品和用藥時間。

track medications on iphone 8

技巧2. 查詢吃藥紀錄

要是想知道今天有沒有吃藥,或是最近哪幾天吃了什麼藥,可以打開想查詢的藥品類別內,裡面就可以依照每天、每週、每月、半年或一整年模式瀏覽吃藥情況,甚至往下滑也能看見當月的用藥紀錄。

track medications on iphone 9

技巧3. 修改藥品暱稱

要是想要修改藥品的暱稱,可以點擊右上角「編輯」後,就能重新修改藥品暱稱或加入備註。

track medications on iphone 10

技巧4. 匯出用藥列表

假如想要將目前用藥品項全部匯出讓醫師了解,從用藥清單中點擊「輸出用藥列表PDF」按鈕,就能夠透過右上角分享功能使用 Email、AirDrop或LINE等方式傳給對方。

track medications on iphone 11

技巧5. 用藥功能加入健康主畫面

要是經常需要紀錄用藥,建議從用藥列表中打開「加入喜好項目」,就會在「健康 APP」摘要主畫面上看見「用藥」選單。

track medications on iphone 12

技巧6. 封存藥品紀錄

要是藥品服用一段時間後,已經痊癒或是想先暫時不想吃藥,改吃其他的藥品,也可以從用藥清單中找到要藥物名稱往左滑,點擊「封存」就能將藥品紀錄封存隱藏起來,後續要再繼續紀錄,可以點擊「編輯」按鈕,按下「綠色+」就能將藥品顯示出來。

track medications on iphone 14

技巧7. 新增用藥

想新增更多藥品類型來紀錄,直接從用藥列表中點擊「加入用藥」,就可以新增更多新的用藥紀錄。

track medications on iphone 15

技巧8. 刪除用藥

如果已經痊癒不需要再吃藥,可以直接點入藥品的紀錄內,往下滑到底點選「刪除用藥」就能將藥品的紀錄刪除,提醒刪除前先考慮清楚,只要刪除就無法還原。

track medications on iphone 16

功能總結

以上就是iOS 16 追蹤用藥紀錄功能設定,基本只要看完這篇完整9招技巧後,大致上就能全面了解如何用iPhone紀錄吃藥,整體功能操作相當簡單,而且很容易上手,比起第三方APP也更好用,推薦大家一起學起來!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