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什麼時候可以更新?告訴你正式版推出時間

蘋果在 WWDC 2022 發表 iOS 16 新一代系統更新後,相信也有不少人好奇 iOS 16什麼時候可以更新iOS 16正式版更新時間?以及現在可以直接升級 iOS 16 beta嗎?會不會碰到 iOS 16 beta 災情?關於這些常見的問題,本篇全面整理告訴大家。

iOS 16什麼時候可以更新?告訴你正式版推出時間

iOS 16更新時間?什麼時候更新 iOS 16正式版?

蘋果已經在 WWDC 2022 結束後,向開發者釋出 iOS 16 beta 更新,也就是俗稱測試版本,主要用意是提供給開發者用來開發 App 測試環境使用,也能將現有 App 適配 iOS 16 新系統,並且釋出更新與修正新版不相容錯誤。

iOS 16 正式版更新時間將在9月12日釋出(台灣時間9月13日),今年也會在9月蘋果秋季 iPhone 14發表會後先釋出 iOS 16 RC 版本。幾乎每年都是相同,除非是有遇到不可預測的天災人禍,如同新冠肺炎就造成 2020 年 iPhone 發表會延後到 10月才發表,但是 iOS 新版系統依舊會在 9 月釋出。

更新:iOS 16正式版本已經在 9月13正式推出,詳見《iOS 16正式版功能總整理,50項iPhone必學新功能一次看》。

為何要等到9月才能更新 iOS 16?

通常蘋果每年針對新版 iOS 系統都是採用同樣的方式,六月發表新一代 iOS ,直到九月正式推出,這三個月能夠讓開發者有緩衝時間能夠修正更新 APP 和開發 APP。

另外蘋果也會在這三個月內定時釋出 iOS 16 測試版本更新,持續修正 Bug 錯誤和加入發表會所提及的新功能,直到多次修正到最後 iOS 16 系統才會真正穩定,所以不用覺得時間要等很久。

在 WWDC22 發表會後釋出的 iOS 16開發者測試版本,並不是提供給一般用戶使用,更不要認為 iOS 16 beta災情很少,很容易碰見各類型錯誤,導致很多人升級後悔從 iOS 16 beta 降回 iOS 15 正式版也不少,甚至 iOS 16 beta 或正式版釋出一個月到兩個月左右,同樣也會碰見各種 Bug (俗稱臭蟲或功能錯誤),所以蘋果才會延後釋出 iOS 16 公眾測試版本,在這期間後才是真正讓普通用戶體驗嚐鮮的版本。

可以先更新 iOS 16 beta 體驗嚐鮮嗎?

如果手邊只有一台 iPhone ,也算是重度需要依賴 iPhone 來完成工作和日常使用,就不建議升級到 iOS 16 beta 測試版本上!

像是不少開發商通常都會等到 iOS 16 正式版推出後,才會願意更新 App,造成另一個問題就是,搶先升級測試版本用戶,會發現 App 閃退或功能 Bug 錯誤,所以瘋先生才會建議,如果你只有一台主力 iPhone 手機,就不要貿然升級 iOS 16 Beta 版本,很有可能會影響日常生活使用體驗。

在 iOS 16 正式版推出時間內,也可以透過瘋先生寫的 iOS 16 教學,能夠讓你事先了解接下來新版本會有哪些新功能和如何操作: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