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回歸iPhone 電池百分比顯示功能,開啟方法看這篇

蘋果替 iOS 16 系統替 Face ID 瀏海機型加入 「iPhone電量百分比」功能開關,只要替 iPhone 升級到 iOS 16 Beta 5 即可實現,省去要下拉控制中心才能看見電池百分比,這篇就教大家如何從 iOS 16 開啟 iPhone 電量百分比,告訴你哪些機型才能夠使用。

iOS 16 回歸iPhone 電池百分比顯示功能,開啟方法看這篇

iPhone電池百分比功能在iOS 16回歸

自蘋果 2017 年推出 iPhone X 瀏海機型後,很多人也發現 iPhone 電池百分比不見,主要是瀏海左右兩側空間不足造成,在 iOS 16 電池百分比功能尚未推出前,都只能透過越獄、iPhone電池百分比捷徑五招 iOS 解決辦法顯示電池百分比技巧來解決。

幸運的是終於 iOS 16 替 Face ID 機型加入 iPhone 電池百分比開關,包含 iPhone 13 系列和多款 iPhone 機種都能夠使用,在一般、充電狀態或低電量模式時,都能顯示 iPhone 電池百分比數值。

提醒 iPhone 電池百分比僅 iOS 16 Beta 5 以上測試版本才能用,當前是處於 iOS 16 測試版點我了解升級 iOS 16 Beta 方法),建議等到 iOS 16 正式版本再升級也不遲。

PS. 封面iPhone桌布圖片「點我下載」。

支援iOS 16電池百分比機型

支援機型

  • 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 、iPhone 14 Pro Max
  • iPhone 13、iPhone 13 Pro 、iPhone 13 Pro Max
  • iPhone 12、iPhone 12 Pro 、iPhone 12 Pro Max
  • iPhone 11 Pro 、iPhone 11 Pro Max
  • iPhone XS 、iPhone XS Max
  • iPhone X

無法支援機型(iOS 16.1起支援)

  • iPhone 12 mini
  • iPhone 13 mini
  • iPhone 11
  • iPhone XR

更新:iOS 16.1 開始,電池百分比也全面支援 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2 mini、iPhone 13 mini 機型。

目前已知 iOS 16 電池百分比功能僅適合 iPhone 12、iPhone 13、iPhone X、iPhone XS 等 Face ID 機型,無法用在 5.4 吋小尺寸 iPhone 12 mini、iPhone 13 mini。

連同 iPhone 11、iPhone XR 系列也導致無法使用電池百分比功能,目前不太確定背後主要原因,預計這兩款型號有可能是 Bug 、礙於空間不足或螢幕規格受限?就只能期盼蘋果後續會替 iOS 16 Beta 會加入。

iOS 16如何開啟iPhone電池百分比教學

開啟iOS 16 電池百分比教學

要如何才能在 iOS 16 開啟 iPhone 電池百分比功能呢?可以利用底下步驟啟用:

  1. 打開 iOS「設定」
  2. 選擇「電池」選項
  3. 開啟「電池百分比」功能
iOS 16如何開啟iPhone電池百分比教學

當開啟 iPhone 電池百分比功能顯示後,不管有沒有替iPhone充電或啟用電池低耗電狀態下,都能全天透過右上角電池圖示即時看見剩餘電量百分比。

iOS 16如何開啟iPhone電池百分比教學1

要是替 iPhone 充電時,會轉為白字電池百分比搭配綠色圖示,同時數字旁還會有閃電符號,代表目前有在充電狀態,如果是開低耗電模式也會改為黃底黑字風格顯示。

iOS 16如何開啟iPhone電池百分比教學2

功能總結

相信不少 Face ID 機型 iPhone 用戶都相當期待電量百分比回歸,蘋果終於替 iOS 16 重新加入電池百分比功能,往後就不需要透過越獄或其他方法來顯示電池百分比數字,對於 5.4 吋 iPhone 12 mini / 13 mini 小螢幕機型,可能就無法享電量百分比功能。

更多 iOS 16 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