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Beta 5 更新內容總整理,一次看12 大項重點功能改進

蘋果今日替開發者釋出 iOS 16 Beta 5(第五個測試版),帶來不少新功能、改進與錯誤修正,其中引發眾多討論的 iPhone 電池百分比功能也正式回歸,讓 Face ID 機型能隨時看見電池電量,本篇就替大家整理 iOS 16 Beta 5 新功能與改進細節。

iOS 16 Beta 5 更新內容總整理,一次看12 大項重點功能改進

 

iOS16 beta5 更新重點總整理

1. iPhone電池百分比回歸 Face ID 狀態欄

自從 2017 年蘋果推出 iPhone X 全螢幕瀏海機種推出後,受限Face ID 設計造成頂部狀態欄空間不足,導致電池百分比功能直接被拔掉,也引起不少用戶抱怨,蘋果也讓 iOS 16 Beta 5 將 iPhone 電池百分比功能回歸,讓 Face ID 機型能夠正常解鎖或主畫面都能隨時顯示電池百分比資訊。

至於要如何在 iOS 16 開啟 iPhone 電池百分比設定,以及哪些機型能夠使用?詳細可參閱「iOS 16 回歸iPhone 電池百分比顯示功能,開啟方法看這篇」。

iPhone電池百分比回歸 Face ID 狀態欄

 

2. iPhone鎖屏音樂播放器功能改進

蘋果替 iOS 16 Beta 3 加入「iPhone鎖定畫面音樂播放器全螢幕」功能後,這次 iOS 16 Beta 5 版本又替解鎖畫面音樂播放器加入「動態聲波」,當有播放音樂能夠在迷你音樂播放器右側看見聲波會跟隨音樂起伏波動,好處是能夠馬上知道當前有沒有在播放音樂。

ios 16 beta 5 update highlights 1

另外在 iOS 16 解鎖畫面全螢幕音樂播放器狀態也有改進,專輯封面也變得更大。

ios 16 beta 5 update highlights 2

瘋先生也發現 iPhone 播放影片時,在 iOS 解鎖畫面影片播放器,同樣也會顯示「動態聲波」圖示。

ios 16 beta 5 update highlights 3

 

3. 視角縮放改為景深效果

在 iOS 16 Beta 5 也針對編輯桌布進行功能選單微幅調整,當編輯 iOS 16 解鎖畫面背景圖片時,右下角按鈕從原本「視角縮放」改為「景深效果」功能。

ios 16 beta 5 update highlights 4

實際 iOS 16 Beta 5 並沒有刪除原本「視角縮放」功能,只是被改為背景文字顯示,只要兩指拉動桌布就會跳出「兩指開合來裁切」提示。

ios 16 beta 5 update highlights 5

 

4. Apple Music 音樂專輯標籤微調

蘋果也針對 Apple Music 保真壓縮Dobly Atmos 空間音訊標籤位置,被移到專輯正下方的音樂發行年份旁,以往都是放在「播放」和「隨機播放」按鈕下方。

ios 16 beta 5 update highlights 6a

 

5. 螢幕截圖新增拷貝和刪除

當透過 iOS 16 Beta 5 螢幕截圖後,並且立即編輯圖片再點擊左上角「完成」,會多出一個「拷貝和刪除」功能選單,主要是能夠選擇不儲存截圖狀態,還能複製截圖畫面,方便透過其他 APP 貼上或直接分享到 Apple 裝置,避免截圖會儲存在相簿內。

ios 16 beta 5 update highlights 7

 

6. 全新尋找 iPhone 提示聲音

當透過「尋找」App 或 Apple Watch 手錶利用聲音來尋找我的iPhone時,點選「播放聲音」會聽見 iOS 16 Beta 5 針對 iPhone加入全新尋找提示聲,新版聲音更響亮和之前 iOS 15 或舊版本完全不同,可以點選底下影片聆聽全新尋找 iPhone 提示聲。

 

7. 緊急服務電話

壓住 iPhone 側邊電源鍵和音量鍵能夠跳出緊急通話服務,這次 iOS 16 Beta 5 也將原本「SOS緊急服務」選項改名為「緊急服務電話」。

ios 16 beta 5 update highlights 8

 

8. 家庭新功能提示

升級到 iOS 16 Beta 5 首次開啟「家庭」App後,也會跳出新功能提示窗口,提示家庭會帶來新的家庭類別、家庭概覽、多攝影機顯示區與全新外觀和體驗方塊。

ios 16 beta 5 update highlights 9

9. 尋找新功能提示

就連同「尋找」App開啟後,也會跳出新功能提示窗口,這次 iOS 16 也替「尋找」加入「關機後尋找 iPhone」、「AirPods 單耳尋找」和「全新地圖」設定。

ios 16 beta 5 update highlights 10

 

10. 照片新功能提示

連同「照片」App 在升級後也會跳出新功能提示,這次 iOS 16 也針對照片 App 加入三大新功能,分別是「共享圖庫」、「拷貝貼上編輯項目」和「重複照片檢測」。

ios 16 beta 5 update highlights 11

11. 支援 Siri 關機和重開機指令

現在透過 iOS 16 Beta 也可以靠 Siri 説「嘿Siri關閉手機」,只要點選「確認」,就會將 iPhone 關機,就連同 iPhone重新開機同樣也可以利用 Siri 實現。

支援 Siri 關機和重開機指令

 

12. 修復大量錯誤

除以上新功能外,另外 iOS 16 Beta 5也修復大量錯誤,像是

  • iPhone主畫面調整音量調時,現在變得更順暢不會有卡頓問題
  • 修正 iPad 前置鏡頭僅在使用外接顯示器時支持FaceTime 的問題
  • 修復iCloud購買新的iCloud 自定義域名後,可能不會出現在域名列表中的問題
  • 修復SwiftUI列表中基於視圖的NavigationLink無法更新列表的可見選擇

 

以上就是 iOS 16 beta 5 新版本與改進內容,如想了解更多 iOS 16 相關資訊與教學,可參考底下整理:

iOS 16 beta 更新紀錄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