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Beta2 新功能有哪些?15項值得注意重點改進一次看

蘋果今日向開發者釋出 iOS 16 beta 2 更新,距離前次 iOS 16 beta 已經間隔約兩週時間,這次更新主要是改進個人鎖定畫面、iCloud備份支援5G網路、垃圾訊息等功能,這篇替大家整理 iOS 16 beta 2 最值得注意的改進內容。

iOS 16 Beta2 新功能有哪些?15項值得注意重點改進一次看

 

特別提醒 iOS 16 beta 2 最主要是提供給開發者使用,並不代表已經修正大量錯誤,目前瘋先生發現原本 iOS 16 beta 問題,在新版本中依舊會出現,如果尚未更新,請不要貿然升級,如想知道更多 iOS 16 beta災情都會統整在「災情回報區」。

 

iOS 16 Beta 2 新功能總整理

個人化鎖定畫面四大功能改進

Apple 重新調整編輯和建立個人化解鎖畫面流程,改為往上滑動就能點擊垃圾桶刪除背景圖片,之前需要長按不放才能夠刪除背景。

iOS 16 Beta 2 新功能總整理

在「設定」內的「背景圖片」也同時進行調整,新增「自訂(Customize)」按鈕,也可以「自定義當前桌布」或是「新增桌布」,能夠讓用戶修改或新增背景桌布。

iOS 16 Beta 2 新功能總整理1

當替照片設定為鎖定畫面時,iOS 16 個人化鎖定畫面也會顯示「兩指開何來裁切」提示,提醒用戶能夠透過手指捏合或開合來調整桌布位置與大小。

iOS 16 Beta 2 新功能總整理2

在 iOS 16 Beta 1 僅只有兩種照片濾鏡風格可選,現在加入四種新濾鏡「雙色調」、「彩色背景」、「攝影棚」和「彩色」。

如想了解更多 iOS 16 鎖定畫面可參考「iOS 16鎖定畫面教學攻略:用13招打造專屬於個人化解鎖畫面」。

iOS 16 Beta 2 新功能總整理3

 

動態天文桌布改進與新增舊款設備支援

動態天文桌布新增 A12 仿生晶片系列設備支援,像是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也能夠使用動態天文桌布。

另外動態天文桌布也進行更新,會在地圖上會多出一顆小綠點,能透過外太空遠望,且地球也顯示在你目前所在位置。

iOS 16 Beta 2 新功能總整理4

 

天氣預報功能進化

iOS 16 beta 2 也針對「天氣 App」新增未來10天每小時氣象資訊,出遊或出差前,能夠提前先了解天氣狀態。

天氣預報功能進化

 

照片截圖編輯儲存新功能

透過 iOS 16 beta 2 截圖後,後續在保存截圖界面額外新增「存儲至快速備忘錄」功能。

ios 16 beta2 improve 5b

 

睡眠功能講解

在「健康 APP」內,多出「睡眠為什麼如此重要」說明,如想了解睡眠重要性,在透過 iOS 16 beta 2 上就能全面了解睡眠時間的重要性。

ios 16 beta2 improve 6a

 

鍵盤聽寫音效

iOS 16 beta 2 也針對「鍵盤聽寫」功能加入新音效聲音,只要點擊右下角麥克風圖示,就會聽見嘟一聲,讓用戶能知道當前已經觸發鍵盤聽寫功能。

ios 16 beta2 improve 7 1

 

檔案新增側邊欄圖示

iOS 16 beta 2 替「檔案APP」額外加入浮動側邊欄圖示,如果開啟 PDF 檔案時,有大量分頁左上角就會自動出現側邊欄選項,點擊後能夠立即顯示側面分頁欄位。

ios 16 beta2 improve 8

 

系統影片支援手勢播放

在 iOS 16 beta 2 版本上,系統影片播放器已經可以透過長按和瀏覽影片。

 

Apple Cash 功能改進

  • Apple針對 Apple Cash 功能進行調整介面,多出顯示餘額、發送與請求選項。
  • 在「錢包APP」內,Apple Card 介面頁會顯示每天/每週/每月獎勵回顧資訊。

 

5G行動網路支援備份

從 iOS 16 beta 2 開始,用戶也可以透過 5G 或 LTE 行動網路進行 iCloud 備份了!

iOS 16 Beta 2 新功能總整理5

 

垃圾訊息回報增強

另外訊息回報垃圾簡訊功能也同步增強,用戶可以直接向電信商回報 SMS/MMS 垃圾簡訊,只要電信商有支援就能夠在未知聯絡人訊息中看見回報選項,如果不支援也會直接回報給 Apple 。

 

改進訊息過濾功能

Apple 表示 iOS 16 beta 2 允許開發者將來自未知號碼直接進行分類,可以直接將他們分類到12個新的子類別內,如果有使用 Whoscall 之類垃圾訊息過濾工具,也能夠在訊息上直接看見「可能是垃圾訊息」抬頭。

iOS 16 Beta 2 新功能總整理6

雙SIM卡iPhone用戶也能夠根據他們 SIM 卡過濾消息,能夠選擇所有線路或是只顯示主要或第二組SIM號碼。

 

以上就是 iOS 16 beta 2 新版本改進內容,如想了解 iOS 16 相關教學,可參考底下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