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1 Beta 1有哪些新功能?10項新變化與改進一次看

Apple 前天才釋出 iOS 16正式版後,今天也針對開發者釋出 iOS 16.1 Beta 1,就如同之前預期一樣,將會在10月看見 iOS 16.1 正式版更新,這次 iOS 16.1 更新也帶來不少 WWDC 2022 宣布的新功能,本篇全面整理亮點與重點。

iOS 16.1 Beta 有哪些新功能?10項新變化與改進一次看

 

iOS 16.1 Beta 1新功能總整理

乾淨能源充電 Clean Energy Charging

蘋果在 iOS 16 正式版新聞稿上宣稱替 iPhone 加入「乾淨能源充電」新功能後,該功能已經在 iOS 16.1 Beta 啟動。

「乾淨能源充電」主要是讓iPhone會在可以使用碳排放量較低的電力時,嘗試選擇性充電來減少碳排放,讓iPhone以每日充電模式,在需要使用iPhone前就能完全充飽電。

不過 iOS 16「乾淨能源充電」只限定美國地區 iPhone 用戶才能使用,其餘國家用戶還無法享有這項新功能設定,可透過電池健康度與充電設定內找到「乾淨能源充電」(Clean Energy Charging)開關。

乾淨能源充電 Clean Energy Charging

 

iOS16電池百分比全面支援瀏海iPhone機型

自從蘋果替 iOS 16電池百分比功能回歸瀏海 iPhone 機型後,不過直接排除四款 iPhone ,這次 iOS 16.1 也替電池百分比全面支援 iPhone XR、iPhone 11、iPhoen 12 mini 與 iPhone 13 mini 型號。

iOS16電池百分比全面支援瀏海iPhone機型

 

允許刪除「錢包」Wallet App

蘋果擔心反壟斷問題,也在 iOS 16.1 新版系統中,允許用戶刪除「錢包」Wallet App ,但是要注意刪除 Wallet 錢包後,會導致 Apple Pay、Apple Cash 和 Apple Card 等內建服務無法正常使用。

iOS16允許刪除錢包Wallet App

 

鎖定畫面功能新增自訂背景圖片

蘋果替 iOS 16.1 鎖定畫面功能加入一個新的調整,當按壓鎖定畫面自訂時,會先跳出「自訂背景圖片」,能夠選擇要修改「鎖定畫面」或「主畫面」。

鎖定畫面功能新增自訂背景圖片

 

即時動態 Live Activities API 回歸

隨 iOS 16.1 測試版本到來,蘋果也替開發者釋出「即時動態 Live Activities API 」,開發者已經能透過 Xcode 14.1 測試版和 iOS 16.1 測試版內進行測試新功能,預期會在後續 iOS 16 更新中正式實現即時動態。

「即時動態」主要是能夠在鎖定畫面顯示即時應用內容,像是能追蹤 Uber叫車進度、運動賽事比分、健身訓練和外送進度等。

iOS16即時動態 Live Activities API 回歸

 

Matter 智慧家庭配件準備支援

Apple 已經準備替 iOS 16.1 和 iPadOS 16.1 支援 Matter 智慧家庭配件,在 iOS 16.1 測試版設定內能看見「Matter Accessories」設定,不過目前功能處於早期開發階段,Apple 也提前透露部分功能細節:

  • 要配對 Matter 配件,需要在設備先安裝開發者描述檔案文件
  • 從家庭內的 Matter 配件 Connected Services 選單中移除 Apple Home 並不會移除配件。
  • 配對 Matter 配件時,您可能會收到要求打開 Wi-Fi 提示。
  • 調整顏色或色溫可能會導致 Matter 配件會無法預測的顏色設定。
  • 如果無法訪問 Matter 配件,也會導致配件詳細資訊無法打開。
  • 如果配件已經與第三方生態系統配對,會導致無法配對 Matter 配件。
  • 啟動配對的設備需要使用相同的 iCloud 帳號,只有住戶(而非受邀用戶)才可以配對 Matter 配件。

iOS16.1 Matter 智慧家庭配件準備支援

 

iPadOS 16 幕前調度(Stage manager)持續改進

《彭博社》先前也透露會造成 iPadOS 16 正式版延後推出原因,主要是iPadOS 16 多工任務「幕前調度」(Stage manager)和 iPadOS 16 Beta 功能錯誤太多,容易導致各種問題,算是有史以來問題最多的一個測試版,導致蘋果不得不延後推出。

目前最新 iPadOS 16.1 Beta 2 也持續針對「幕前調度」進行改善,不過在部分機型上依舊有問題,已知解決底下三個問題:

  • 新增更多視窗按鈕已經能夠正常
  • 查看應用程序的所有打開窗口比以前更容易
  • 現在可以使用「幕前調度」將窗口從 iPad 拖到外部顯示器上

SOS圖示改進

就連同SOS求救圖示也在 iOS 16.1 有不同變化,改為淡白色底下也多出四個訊號小白點,相比之前 iOS 16 正式版呈現白色 SOS 圖示完全不同。

iOS 16.1 SOS圖示改進
iOS 16.1 SOS圖示改進

 

iOS 16截圖儲存選單調整

當透過 iOS 16.1 截圖後,點擊完成時,會發現選單從原本底部改到左上角位置,同時右側還多出對應的功能圖示選項。

iOS 16截圖儲存選單調整

 

Siri結束電話設定

已知 iOS 16 已經能夠支援 Siri 掛斷電話功能,該功能也額外再「Siri與搜尋」設定內多出控制開關選項,能夠讓用戶自己決定是否允許Siri能掛電話。(目前僅英文版Siri才會出現開關)

Siri結束電話設定

 

iOS 16.1 Beta結語

以上就是 iOS 16.1 Beta 更新細節,預期 Apple 後續也會維持每週釋出 iOS 16.1 測試版,如果想搶先體驗 iOS 16.1 Beta 新功能,可先下載「iOS 16描述檔案」進行OTA升級,要是追求穩定就建議等到 iOS 16.1 正式版再升級也不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