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6正式版更新延到10月推出,兩大原因造成延期

距離 2022 秋季蘋果發表會時間已經進入倒數階段,Apple 往年都會隨 iPhone 和 iPad 發表會結束後,共同釋出 iOS 、iPadOS 正式版本更新,不過據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已經決定要將 iPadOS 16 正式版推出日期延後一個月,主要是有兩大原因造成。

iPadOS 16正式版更新延到10月推出,兩大原因造成延期

 

iPadOS 16延後推出主因分析

根據《彭博社》記者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稱,Apple 可能要等到 10 月才會推出 iPadOS 16 正式更新,主要是因 iPadOS 16 多工任務「幕前調度」(Stage manager)和 iPadOS 16 系統功能錯誤太多,容易導致各種問題,算是有史以來問題最多的一個測試版本。

問題 1. iPadOS 16 幕前調度(Stage manager)

蘋果替 iPadOS 16 加入幕前調度多工任務介面,能根據用戶喜愛,可以在單一畫面查看多個重疊排列視窗、同時操作多個任務或調整視窗大小,方便使用者可以利用多工操作不同任務,也能提升 iPad 操作效率,但是這項新功能,被不少開發者發現存在太多嚴重錯誤,也容易造成介面混亂。

最初蘋果信心滿滿想替 iPadOS 16 全新多工任務,不過目前看來,幕前調度(Stage manager)功能似乎還是不夠完善,導致需要花更多時間修正和優化。

問題 2. iPadOS 16 Beta 錯誤、漏洞太多

此外蘋果釋出 iPadOS 16 Beta 期間,也接獲大量安全人員回報系統漏洞,還有介面操作容易混亂、相容性不高,造成無法正常運作等問題,飽受開發者和測試用戶批評。

最終蘋果才決定將所有人力暫時全力投入 iOS 16 開發,以確保9月能夠隨 iPhone 14 同時推出 iOS 16 正式版,並且將 iPadOS 16 正式版延後到10月才推出,預計推出時間與 macOS Ventura差不多。因更新不順利造成延後也並非第一次,曾在 2019 年蘋果也面臨 iOS 13 延後推出情況。

 

目前來看,iOS 16 、watchOS 9 正式版本推出時間會維持今年9月,也會隨 iPhone 14 系列和 Apple Watch Series 8、Apple Watch Pro 共同亮相。

iPadOS 16 新版功能除了加入幕前調度外,也包含改進外接顯示器支援、全新顯示模式、內建天氣 App、重新設計 Game Center 儀表板,還有全新合作 App,能夠和團隊成員透過虛擬白板一起完成,也替家庭 App 迎來全面改版和支援 Matter 智慧家庭配件、 iMessage 加入撤銷功能等改進。

消息來源:bloomberg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