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支援 Siri 掛斷電話功能!設定方法與LINE能用嗎?

大多數 iPhone 用戶都知道 Siri 可以打電話,但是 Siri掛斷電話方式要怎麼操作呢?只要將 iPhone 升級到 iOS 16及更高版本,也能支援 Siri 掛斷電話功能了!

這篇就來教大家如何用 Siri掛電話小技巧,以及哪些 iPhone 機型能支援和系通版本需求等,順便告訴你 LINE 能不能用 Siri 掛電話功能。

iOS 16 支援 Siri 掛斷電話功能!設定方法與LINE能用嗎?

 

Siri掛電話是 Apple 針對 iOS 16 推出的新功能,主要是幫助身障用戶所推出的輔助功能,幫助 iPhone 用戶無法觸摸紅色掛斷鈕,將 iPhone 或 iPad 設備升級到 iOS 16 、iPadOS 16 以上版本後,就可以直接使用 Siri 掛斷電話功能。

 

Siri掛電話功能需求

如果要使用 Siri 掛斷電話功能,僅支援 A12 仿生晶片 iPhone、iPad 機型才能使用,詳細系統、機種與支援國家如下:

  • 系統版本:iOS 16、iPadOS 16
  • iPhone 支援機種:iPhone XS 、iPhone XR 或新機型
  • iPad 支援機種:第五代 iPad mini、第三代 iPad Air、第八代 iPad 或新機型
  • Siri語言:國語 (中國大陸、台灣)、阿拉伯文 (沙烏地阿拉伯)、粵語 (中國大陸、香港)、英文 (澳洲、加拿大、印度、新加坡、英國、美國)、法文 (法國)、德文 (德國)、義大利文 (義大利)、日文 (日本)、韓文 (南韓)、俄文 (俄羅斯)、西班牙文 (墨西哥、西班牙、美國) 與土耳其文 (土耳其)。
【快訊】iOS 16正式版本已經推出,帶你全面了解想 iOS 16 新功能(點我)

 

Siri掛電話使用教學

當使用 iPhone 內建「電話 APP」或「FaceTime」通話時,也可以利用 Siri掛斷電話,只要在結束通話前,對者 iPhone 說「嘿Siri掛電話」就能立刻結束通話,當然對方也會聽到你說的Siri指令唷

Siri掛電話使用教學

 

LINE能用Siri掛電話嗎?

Siri掛電話目前只能夠支援內建「電話」和「FaceTime」通話功能,預計後續也會支援 LINE、Facebook Messenger 或 WhatsApp 等 VoIP 通話,不過這些還是需要開發者支援 CallKit 框架才能支援。

 

Siri掛電話沒辦法用如何解決?

要是發現Siri掛電話功能無法使用,可以先到 iOS「設定」>「Siri與搜尋」內,確定「聆聽嘿 Siri」、「按下側邊按鈕來呼叫 Siri」功能是否有開啟。

Siri掛電話沒辦法用如何解決

目前初期 iOS 16 beta 還尚未正式啟用「Siri掛電話」功能,預計會在秋季 iOS 16 正式版推出後才會正式啟用。

除了可以用 Siri 掛電話外,瘋先生過去也曾分享過不少 iPhone 掛斷電話技巧,推薦可以透過「iPhone怎麼掛電話、拒聽傳訊息技巧」來了解。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