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安全回應與系統檔案」是什麼?自動化安全修補

蘋果在推出 iOS 16 新版本後,同時也替 iPhone 系統更加入一項全新安全更新機制稱為「安全回應與系統檔案」,主要是能夠讓 iOS 更新能夠在不需要安裝升級版本狀態下,也能快速自動推送系統漏洞修補。

iOS 16「安全回應與系統檔案」是什麼?自動化安全修補

iPhone自動更新內「安全回應與系統檔案」是什麼?

如果將 iPhone 設備升級到 iOS 16 或新版本後,會發現 iOS 自動更新多出「安裝安全回應與系統檔案」設定,系統預設會自動將該功能開啟。

蘋果官方敘述「安全回應與系統檔案」功能主要是控制 iPhone 是否允許自動安裝 「快速安全回應」與「系統檔案」以及「支援配件」更新,只要替 iPhone 重新開機就能自動完成安裝,能夠省略下載 iOS 更新項目動作,也能在短時間內快速修補系統漏洞

iPhone更新多出「安全回應與系統檔案」是什麼

iOS 回應與系統檔案會帶來哪些影響?

蘋果替 iPhone 系統更新加入「安全回應與系統檔案」功能開關,主要目的是遇見重大 iOS 系統安全漏洞時,能夠在短時間內快速推送安全修補,普通 iPhone 用戶就不需要等到 iOS 更新才有辦法填補系統漏洞,也讓蘋果在後續修補漏洞會更輕鬆、更快速推送安全更新。

要是用戶沒開啟「安全回應與系統檔案」狀態,蘋果表示系統檔案更新同樣也會自動安裝,這項安全更新功能,將會造成後續 iOS 16 越獄困難度更高,也會造成越獄設備會突然之間無法越獄,主要是安全更新會自動更新有漏洞系統檔案,而越獄主要是依賴系統漏洞來實現,如今蘋果推 iOS 16 同步祭出安全機制來阻擋用戶越獄。

同時 iOS 16 也有加入「封閉模式」安全防護機制,這項功能也被視為國防級安全防護機制,能避免 iPhone 遭受間諜軟體和網路攻擊,想知道功能操作,可參考底下教學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