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電量百分比如何顯示?教你5招顯示iOS電池百分比

蘋果替 iPhone 13 系列瀏海縮減20% 尺寸,頂部左右兩側顯示空間變大,但是 iPhone 13 狀態欄依舊無法顯示「電量百分比(電池百分比 % 數)」,那要如何替 iPhone電量百分比顯示在iOS 15主畫面呢?其實有5招技巧能夠輕鬆實現 iPhone 13 電量顯示百分比。

iPhone 13電量百分比如何顯示?教你5招顯示iOS15電池百分比

iPhone 如何將電池百分比顯示在主畫面?

這篇會教大家利用五個方法來實現 iPhone 13 電量百分比,如果剛換 iPhone 13 發現電池百分比沒辦法從電池設定內,直接顯示在主畫面上,這是因為 Face ID 機型左右空間不足造成,但是可以利用底下超實用技巧一次解決:

更新:iOS 16 正式替 Face ID 款 iPhone 機型加入「電池百分比」功能,詳細操作方法可參考「開啟 iOS 16電池百分比教學」。

方法1. 透過控制中心

可以直接將 iPhone 13 右上角往下滑叫出「控制中心」,就可以直接顯示電池百分比

iPhone 13如何將電池百分比顯示在主畫面

方法2. 用Siri語音顯示

可以用「嘿Siri」語音指令詢問電池剩下多少,例如「嘿Siri電池剩多少?」,Siri就會馬上在主畫面顯示當前iPhone 13電量百分比

iPhone 13如何將電池百分比顯示在主畫面1

方法3. iPhone電池小工具

如果不想用控制中心或 Siri 查詢電池百分比,也可以利用主畫面小工具,將電池百分比顯示在iPhone主畫面上,後面就來教大家如何顯示「電池小工具」操作技巧:

步驟1. 先壓住iPhone主畫面不放,等到螢幕出現抖動後,點左上角「+」按鈕,從桌面小工具搜尋框內輸入「電池」,就會找到電池小工具

iPhone 13如何將電池百分比顯示在主畫面2

步驟2. 就可以選擇想要顯示的電池小工具樣式,如果只有一台 iPhone 就比較適合選擇第一種最小尺寸,能夠直接在桌面顯示 iPhone 電量百分比

要是有 Apple Watch 或 AirPods 兩款設備就要選擇第二種或第三種風格尺寸,才能夠讓 iPhone 和已經連結的藍牙配件,都能在iPhone主畫面顯示電池百分比

iPhone 13如何將電池百分比顯示在主畫面3

方法4. 第三方iPhone電池小工具

假如有太多款設備,但是只想知道 iPhone 電池百分比,又不想要佔用 iPhone 主畫面太多空間,那就建議改用第三方iPhone電池小工具Battery Widget」來實現。

步驟1. 下載安裝「Bettery Widget」APP後,開啟會顯示要花錢購買內購,千萬不要點「Continue」,只要點擊右上角「X」按鈕關閉畫面即可,就可以免費使用基本功能,透過「Widgets」分頁內選擇「Light 或 Dark」其中一種免費風格,再點選「SET WIDGET」套用。

iPhone 13如何將電池百分比顯示在主畫面4

步驟2. 跳出APP,直接按壓 iPhone 主畫面,同樣點擊左上角「+」按鈕,直接新增「Battery Widget電池小工具選擇最小尺寸 BATTERY顯示 iPhone 電池百分比,按下「加入小工具」按鈕。

iPhone 13如何將電池百分比顯示在主畫面5

步驟3. 就可以將第三方電池小工具擺放到 iPhone 主畫面上,即可顯示 iPhone 13 電量百分比了!至於免費版只有兩種風格,可以點擊小工具進行修改套用。

iPhone 13如何將電池百分比顯示在主畫面6

方法5. 小工具頁面顯示電池百分比

除了可以在 iPhone主畫面顯示 iPhone 13電池百分比外,如果不想佔用太多主畫面空間,也可以透過通知中心加入電池小工具,操作方式如下:

步驟1. 替 iPhone 13滑到最左側頁面會顯示小工具頁面,並且滑到最下方按下「編輯」鈕,並點擊左上角「+」按鈕新增小工具。

iPhone 13如何將電池百分比顯示在主畫面7

步驟2. 同樣是找到電池小工具後,選擇想要顯示的尺寸與風格,按下「加入小工具」,能將電池小工具直接顯示在小工具清單中,下次就可以直接往左滑查看 iPhone 13 電池百分比,是不是也很簡單?

iPhone 13如何將電池百分比顯示在主畫面8

總結

看完以上五招iPhone 13電量百分顯示技巧後,不管是透過主畫面顯示 iPhone 電池百分比,或透過 Siri 、小工具頁面都是非常快速的解決方案,是不是已經解決心中最大的困擾了呢?

如果想知道更多iPhone 13 實用技巧,也可以透過底下精彩教學文章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