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轉 MP3 音樂捷徑腳本!直接透過 iPhone 即可下載和轉檔

想直接從 YouTube 下載影片並快速轉成MP3 音樂,能不能透過 iPhone 實現?當然可以透過《捷徑》即可實現,這次要來分享一款超神腳本「True YouTube To MP3」,可以讓 iPhone 、 iPad 設備只要選好 YouTube 影片後就能夠一鍵立即將 YouTube 影片轉MP3 音樂格式,並且存放到 iPhone 設備上。

YouTube 轉 MP3 音樂捷徑腳本!直接透過 iPhone 即可下載和轉檔

 

True YouTube To MP3 腳本是由 Valar Cody 用戶所設計,能夠透過捷徑就可以實現 YouTube轉MP3音樂,節省還要透過電腦才能夠轉換步驟;這款插件實際是透過捷徑腳本跑線上轉檔服務網頁 ddownr 來實現,要是發現到有影片轉檔失敗,或許可以直接將 YouTube 連結貼上那網址用電腦跑看看,找出原因,通常 80% 的MV 音樂都可以下載。

 

捷徑是什麼呢?

從 iOS 12 開始蘋果就收購來的「Workflow」直接改為「捷徑」功能,預設並沒有在 iOS 內,需要透過 App Store 才能夠下載,用戶可以透過「捷徑」來自定撰寫想要自動執行的任務,如果不會寫也沒關係,在網路上有不少使用者也會撰寫寫好用的腳本免費提供給其他人下載,像是下載影片、縮網址、控制中心開關、清除記憶體等,可以不需要安裝App也可以透過「捷徑」輕鬆實現這些功能。

如果還不熟悉《Siri 捷徑》基本功能?那可以透過「Siri捷徑完整操作教學」先來了解,並且安裝好「捷徑」App。

如想知道更多捷徑的功能,在本篇文末也會分享不少實用的腳本,或者也是可以透過本站所整理的「捷徑腳本」來安裝即可。

 

下載「True YouTube To MP3」腳本技巧

步驟 1

先到 App Store 安裝好「捷徑」App ,並且安裝底下的腳本(安裝教學)。特別注意請勿使用第三方App,像是Facebook或Line開啟腳本網址,避免會導致無法安裝。

下載位置在本篇文章最末。

 

步驟 2

開啟腳本網址後,點擊「取得捷徑」>「打開」>「取得捷徑」,將可將腳本下載至設備內,最後點擊「完成」即可。如果不熟悉怎麼下載操作,可詳見「下載腳本教學」。

下載「True YouTube To MP3」腳本技巧

 

利用 True YouTube To MP3 實現 Youtube轉MP3教學

腳本是否有效:有效

步驟 1

開始前,建議先打開 iOS 內建《檔案》App,點入 iCloud 雲碟內,壓住空白位置點選「新增檔案夾」,創建一個「音樂」資料夾。

利用 True YouTube To MP3 實現 Youtube轉MP3教學1

 

步驟 2

打開 YouTube App ,選擇你想要下載的MV影片,點選右上角「分享按鈕」,從分享連結滑到最右側點選「顯示更多」。

利用 True YouTube To MP3 實現 Youtube轉MP3教學2

 

步驟 3

先確認分享選單中有沒有出現「捷徑」,如果沒有就滑到最右側點「更多」,並且將「捷徑」開啟。

利用 True YouTube To MP3 實現 Youtube轉MP3教學3

選擇「捷徑」,會自動開啟捷徑 App ,執行剛下載的腳本「True YouTube To MP3」。

利用 True YouTube To MP3 實現 Youtube轉MP3教學4

 

步驟 4

此時腳本執行過程中會不斷反覆執行,大約會3~4次都一直在跑同一個畫面,到最後就會出現取得 URL 內容和等待狀態,就表示正在轉檔完成;假設發現一直不斷重跑造成失敗,就建議先等一下讓他跑完看看,如不行會自動關閉,那表示那部影片是沒辦法下載,改其它影片吧!最後轉檔下載完成後,會顯示兩個視窗,分別為「Open In…(開啟…)」和「Save to Files(儲存至檔案App內)」,就選擇「Save to Files」。

利用 True YouTube To MP3 實現 Youtube轉MP3教學5

 

步驟 5

最後將影片存在 iCloud 雲碟內的「音樂」資料夾內。當然也可以選擇存放在「我的 iPhone 內」,不過這並不是真的就可以丟入內建音樂 App 內,只是佔用內建的空間。

利用 True YouTube To MP3 實現 Youtube轉MP3教學6

 

步驟 6

點擊開來聽看看,就會發現MP3 音樂就可以播放,而且是離線在 iCloud 上播放。

利用 True YouTube To MP3 實現 Youtube轉MP3教學7

 

相信大家都會很好奇,下載的音樂MP3有沒有辦法直接匯入 iOS 內建的音樂App內?單純在 iOS 上是沒辦法,只能在將音樂匯出到電腦上,再透過 iTools 工具直接匯入到 iPhone 設備上才可以。

如果想要製作成鈴聲,可以根據「這篇」教學來操作。

 

下載 True YouTube To MP3 腳本

先到 App Store 安裝好「捷徑」App ,並且安裝底下的腳本(安裝教學)。特別注意請勿使用第三方App,像是Facebook或Line開啟腳本網址,避免會導致無法安裝。

⛔️如捷徑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這方法解決」,如果腳本失敗可透過另一款「捷徑腳本」解決。

下載位置:點我下載

另外瘋先生也有替大家整理好更多的捷徑功能,可以到 Siri捷徑專區頁面來尋找,裡面會有非常多實用的《捷徑》功能,像是 仿真傳統照片時間戳記風格Google以圖搜圖短網址產生iPhone 喇叭灰塵清理等。

如果你打算透過電腦下載 YouTube 轉成MP3音樂,也是可以透過 5KPlayer 來達成,能夠立即替 YouTube 影片直接轉成 MP3 或 AAC 格式。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