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Beta 3 新功能有哪些?整理7 個重點亮點與變化

蘋果(Apple)於昨日釋出 iOS 14.7 RC版本後,隨後在今日替開發者推出 iOS 15 Beta 3 和 iPadOS 15 Beta 3 ,距離上次 iOS 15 Beta 2 更新也延長到兩週時間,至於新版本又加入了哪些令人值得注意新功能呢?本篇整理告訴大家有哪些新變化。

iOS 15 Beta 3 新功能有哪些?整理7 個重點亮點與變化

 

Safari 搜尋功能調整

前幾個 iOS 15 測試版 Safari 網址搜尋框位置,會維持在螢幕最頂端,自從 iOS 15 Beta 3 版本後,改到鍵盤正上方,同時在 Safari 搜尋結果 UI 畫面也有明顯改變。

Safari 搜尋功能調整

 

Safari 重新載入

可以透過按壓 Safari 網址列,也額外多出「重新載入」選單。

Safari 重新載入

另外將 iPhone 橫向瀏覽 Safari 網頁時,可以往下拖拉一下讓頁面重新整理,網址列也會多出「重新載入」選單按鈕,這項功能最初是在 iPadOS 15 上才有,目前也移植到 iOS 15 上,但是僅侷限在 iPhone 橫向 Safari 模式下。

Safari 重新載入1

 

全新重置iPhone功能

從 iOS 15 Beta 3 開始,iPhone重置功能迎來全新的改進,從原本「重置」改為「傳輸或重置iPhone」功能,開啟功能後,上半部能夠看見全新的 iPhone 做準備設定區塊,底下將「重置」和「清除所有內容與設定」分開。

全新重置iPhone功能

這次 iOS 15 將重置功能全面調整後,想替 iPhone 重置某項設定,例如重置所有設定、重置網路設定、重置鍵盤辭典等,能夠避免會點到清除所有資料。

全新重置iPhone功能1

 

App Store 新功能提示

升級 iOS 15 後,首次開啟 App Store 也會跳出新功能提示窗口,包含「App內活動、App Store小工具、iOS上的Safari延伸功能」。

App Store 新功能提示

 

專注模式新增電影院和改進

專注模式在 iOS 15 Beta 3 版本內,也額外加入「電影院」模式,另外在專注模式主選單中,刪除「專注狀態」和「電話通話」選單,僅留下「在所有裝置上共享」開關。

專注模式新增電影院和改進

在專注模式選單內,也有新的調整,移除「分享專注狀態、自訂」區塊選單,改為「專注模式狀態、主畫面、鎖定畫面」。

專注模式新增電影院和改進1

 

音樂桌面小工具改進

在 iOS 15 Beta 3 「音樂」桌面小工具也迎來新的調整,不管是哪種尺寸小工具,都會顯示目前音樂暫停、播放狀態。

音樂桌面小工具改進

 

捷徑改進

捷徑 App 也在 iOS 15 Beta 3 額外新增功能,可以設定音量、播放位置、播放/暫停或切換音樂。

捷徑改進

 

目前 iOS 15 僅處於測試版本階段,直到今年秋季 iPhone 發表會後,iOS 15 正式版本才會推出,不建議普通用戶升級至 iOS 15 測試版,避免造成容易出現 App 無法正常使用和 Bug 錯誤。

比較建議,可以先了解瘋先生整理的 iOS 15 新功能,後續升級後就能立即了解功能如何操作: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