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 款 5G iPad Pro 最快在2020年底或2021推出

廣發證券(GF Securities)分析師Jeff Pu 在最新報告中表示,由於 12.9 吋 Mini LED 款 iPad Pro 面板設計過於複雜,可能會延後 2021 年初才會更新。

Mini LED 款 5G iPad Pro 最快在2020年底或2021推出

 

Mini LED 款 iPad Pro 從去年開始一直有不少消息傳聞,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就曾指出,蘋果目前正在開發6款採用 Mini LED 螢幕的新產品,其中也包含 iPad Pro 產品,預計會在 2020 年底到 2021 年初推出。

同時曾準確爆料新款 iPhone SE(第2代)Jon Prosser 也從蘋果內線消息來源得知,新款 5G iPad Pro 會搭載 A14X 晶片,最快會在2020年底推出,除非今年過程中出現開發受阻礙,才會延遲到2021年初才推出。

Mini LED 款 5G iPad Pro 最快在2020年底或2021推出1

這似乎可以證實,蘋果並沒有全力投入2020年上半年更新 iPad Pro ,導致處理器僅採用 A12Z 與前一代 A12X 差異不大,可以說這款只是一款過度產品,目前正全力投入新款 5G款 iPad Pro 開發,打算在秋季發表會替 iPhone 12 系列支援5G後,隨後也會推出 5G 款iPad Pro ,搭載新款 A14X 仿生處理器和採用 Mini LED 螢幕。

Jon Prosser 也額外透露,蘋果也計畫在2021全面更新非 5G 款 iPad Pro,意思為明年新款 iPad Pro 會全面搭載 Mini LED 螢幕,目前這幾款產品也正處於原型機開發階段。

Mini LED 款 5G iPad Pro 最快在2020年底或2021推出2

 

蘋果在 2020年3月推出的第四代 iPad Pro (2020) 平板電腦,改進雙鏡頭、LiDAR 感測器(光學雷達掃描儀)、A12Z處理器和記憶體,可處理各種工作,像是日常文書、筆記、簡報、4K影片剪輯、AR、3D設計和擴增實境作業。

不過這次更新也保留不少,像是沒有搭載超寬頻U1晶片超廣角鏡成像不佳防彎曲無改善,也被 TechInsights 證實 A12Z仿生處理器與A12X相同,都是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僅只有多開啟一個繪圖處理器單元,才會導致跑分差異不明顯,主因是蘋果發現 2020 iPad Pro 搭載 A12Z 效能已經足夠滿足要求,才會沒打算加入全新處理器,也夠讓工程師可以有更多時間開發 A14X 仿生晶片和 5G iPad Pro 平板電腦。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