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款iPad Pro彎曲門再現:機身依舊脆弱,徒手就能折彎

2020款 iPad Pro 已經在不少國家開賣和出貨,台灣要等到 NCC 審驗通過後才能夠開賣,在此之前 2018 款 iPad Pro 就曾被發現容易徒手就能折彎、變彎,導致不少用戶擔心 iPad 放在座椅上或放置於背包內就會被折彎,蘋果也立即發布一篇「iPad Pro機殼有問題可退貨策略」,至於新款 iPad Pro 有沒有加強機身硬度呢?

2020款iPad Pro彎曲門再現:機身依舊脆弱,徒手就能折彎

 

YouTube 國外用戶 EverythingApplePro 搶先帶來 2020 iPad Pro 彎曲測試,將一台全新 11吋 iPad Pro 開箱後,就立即進行機身強度測試,從測試結果發現 2020 iPad Pro 與前一代 2018 iPad Pro 相同,只要雙手稍微用力依舊會輕易被折彎。

2020 ipad pro bend test 1

如今新款 iPad Pro 設計與前一代完全相同,都存在容易被折彎,從測試結果中發現蘋果依然沒有打算替 iPad Pro 容易彎曲問題增強邊緣硬度,建議不要真的嘗試徒手去折彎新入手的 iPad Pro ,否則後果也將會和影片一樣下場,會看見鋁合金邊緣裂開,人為操作不符合一年保固範圍。

至於蘋果在過去也針對 iPad Pro 一體成型機身說明頁面內,談到是如何設計:

iPad Pro 機型設計採用更堅固、輕巧及耐用的精密鋁合金一體式機身。沒有前一代 iPad 機型的圓弧邊緣,新款 iPad Pro 機型為平直邊緣的矩形設計,並有效整合多種先進技術於其中。
在 iPad 上使用稱為共模的程序來製作這些天線條。在此高溫程序中,將塑膠射入鋁合金機殼中精準銑削的溝槽,使其貼合至鋁合金表面的微小細孔。等待塑膠冷卻後,透過精密 CNC 機械加工程序將整體機殼拋光,即產生完美結合塑膠和鋁合金的一體式堅固機殼。

看似如此高工藝技術產出的一體式機身設計下,蘋果也在製造過程中推出嚴密的檢查過程,每台 iPad Pro 平整度規格要求每邊的平整度誤差不得超過 400 微米(低於 4 張紙的厚度),但有些時候用戶可能會認為某些角度看起來似乎有點彎曲,蘋果認為新的平直邊緣設計和天線分隔線可能造成平整度有些微誤差,微小差異不會影響機殼的強度或產品的功能。

蘋果強調購買 iPad Pro 後,只要14天內都享有退貨權利,同時產品也提供長達1年保固,在保固範圍也涵蓋因工料瑕疵造成之損壞。

由於 iPad 體積關係,大多數用戶帶出門都會放置在背包內,如果背包內裝太多多本書和雜物,又沒有替 iPad Pro 裝上保護殼,某種情況下受到物品擠壓,很有可能會造成邊緣稍微變形,也許有人認為再將它拗回去或許就能平整,建議還是避免 iPad Pro 機身擠壓才能有效防止彎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