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 Apple AR 控制器曝光,證據顯示蘋果正在開發 AR 設備

蘋果近年來開始朝向 AR(虛擬實境)發展,先是替 ARKit 和 RealityKit 釋出重大升級外,還替 2020 iPad Pro 加入光學雷達掃描儀 (LiDAR) ,另外有證據顯示 iPhone 12 Pro 也將會搭載 LiDAR ,直到最近外媒 MacRumors 又再度發現蘋果正在測試一款類似 AR 保齡球遊戲和AR設備。

首款 Apple AR 控制器曝光,證據顯示蘋果正在開發 AR 設備

 

 

前陣子 9to5Mac 從 iOS 14 代碼中發現,蘋果正在開發一款名為「Gobi」AR應用程式,可以在蘋果直營店內,透過 iPhone 手機掃描 QR Code 條碼後,即可在螢幕上看見各種商品價格與訊息,但這並非是第一次出現AR相關訊息。

apple glass patent exposure 2

在更早之前,開發者 Steve Troughton-Smith 就從 iOS 13 GM版本中挖到一份蘋果內部員工指導手冊,描述如果沒有 Apple頭戴裝置的情況底下,要如何執行 Stereo AR應用程式,似乎也指向蘋果 AR 頭戴裝置僅只有顯示功能。

另一位開發者 Guilherme Rambo 也從 iOS 13 GM和iOS 13.1 Beta3版本找到AR更多跡象,系統都將StarBoard框架保留給Stereo AR應用程式,在 iOS 13 Beta 內也出現 Apple 正在開發一款名為「Garta」的 AR 穿戴裝置。 MacRumors 也從尋找我的 App 內挖到 AR 圖案,這兩個文件被命名為 MockMode 和 B389,如此看來就像是可透過 AR模式來尋找遺失的裝置。

蘋果正秘密開發「Stereo AR」應用和測試AR頭戴式裝置,這一切早已經準備

9to5Mac 後續又在 iOS 14 代碼中發現「尋找」App將會加入虛擬實境模式,顯示用戶也藉由 AR 模式來進行定位,可以透過蘋果即將推出的藍牙追蹤器AirTag ,獲得更準確的位置和方向,方便用戶能更快找回遺失物品,這款新產品AirTag,也預計會在 WWDC2020 會上發表。

lost iPhone

從以上消息來看,所有資訊拼湊下來,似乎有種不謀而合的尋常感,顯示蘋果將會在 iOS 14 上實現更多 AR 運用,也預計會在 2021 年或 2022 年之間看見蘋果推出首款 AR 裝置。

不過近期 MacRumors 又帶來近一步消息,從 iOS 14 代碼內或得到一張疑似 AR 控制器照片,從這款設備外觀來看,非常類似 hTC 在 2018 年所推出的 hTC VIVE Focus 控制器。

左圖hTC vive控制器,右圖Apple內部測試AR控制器
左圖hTC vive控制器,右圖Apple內部測試AR控制器

同時在 iOS 14 代碼中還發現到,蘋果正在測試一款AR保齡球遊戲,目前這款遊戲也可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桑尼維爾555 N Mathilda Ave 的Apple 辦公室「Mathilda 3」附近入口直接觸發,遊戲能夠以人行道和車道當成保齡球場。

apple ar crosswalk bowling game

彭博社(Bloomberg)過去也曾在 2017 年報導指出,蘋果工程師正在使用 hTC vive 進行測試。但是這款設備目前還處於內部測試,預計後續正式推出後,可能會有不同外觀和提供更多功能。

直到目前為止,目前已經有不少證據可以顯示,蘋果正在內部全力開發 AR 穿戴式設備,不過這項計畫也將會面臨到不少難題需要克服,預計可能明後年才會成熟。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