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代碼證實 iPhone 12 Pro 會搭載 LiDAR 掃描儀

前些日子,蘋果推出新一代 iPad Pro 2020 平板電腦後,升級雙鏡頭外,還額外加入一顆全新光學雷達掃描儀(LiDAR),能測量光線觸及物體並反射回來所需的時間來確定距離的技術,今年 iPhone 12 是否也會加入呢?近期 iOS 14 代碼中證實,除了有新款 iPhone 12 外,代碼更顯示 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 會搭載 LiDAR 掃描儀。

iOS 14 代碼證實 iPhone 12 Pro 會搭載 LiDAR 掃描儀

 

根據 9to5Mac 從 iOS 14 代碼中發現,今年新款 iPhone 代號為「d5x」(iPhone 11 代號是 d4x),至少會有兩款配備 LIDAR 掃描儀系統,很有可能就是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

今年新款 iPhone 12 Pro 系列很有可能為延續三鏡頭設計(廣角鏡、超廣角鏡、望遠鏡頭),還會額外新增光學雷達掃描儀 (LiDAR) 配備紅外線發射器,能利用直線飛行時間,來測量最遠達 5 公尺的光線反射,可替擴增實境 (AR)實現更多無限可能。

iOS 14 代碼證實 iPhone 12 Pro 會搭載 LiDAR 掃描儀

2019年7月蘋果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就曾報告指出,會加入全新 ToF 鏡頭,在前後鏡頭也會使用 VCSEL 技術來提升 3D 影像記錄能力。

ToF 鏡頭可強化拍照成品,與 Face ID 相比較,則會有更廣、掃描距離更長,可達到4.5米以,並且能夠繪製出3D影像數據。

至於 iPhone 12 Pro 配備三鏡頭+LiDAR 鏡頭模組會長怎樣?大家可自行想像一下。

如想不出來,可以一起來看看 PhoneArena 所設計的 iPhone 12 概念外觀設計,鏡頭很有可能會像四筒排列方式,至於真實樣貌也只能夠等秋季iPhone發表會才能夠證實。

iPhone 12概念圖新款外型全面大改造、四鏡頭和瀏海更窄

iPhone 12概念圖新款外型全面大改造、四鏡頭和瀏海更窄

如果 iPhone 可搭載 ToF 鏡頭就能即時追蹤實際空間,並且快速創建更精準的3D畫面,如果搭配 AR 技術,就可以讓3D動畫效果與現實世界創造出更多更不同的AR體驗。

至於 iOS 14 還會有哪些,可透過底下文章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