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新款 iPhone 將加入 ToF鏡頭,並且會大幅提升 AR 技術

2019 年新款 iPhoen 都還尚未發表,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就開始預測 2020 年蘋果將會積極投入 ToF 相機開發技術,並且會在 2020 年 iPhone 主鏡頭加入 3D ToF 感測器,預計可提升人像拍攝和 AR 相關應用。

2020 年新款 iPhone 將加入 ToF鏡頭,並且會大幅提升 AR 技術

 

郭明錤先前曾預測 2020 年三款新 iPhone 都將會搭載 5G 晶片外,最近又再度預測新款 iPhone 都會維持現有 Face ID 臉部辨識模組,不過在兩款旗艦機種上,則會加入全新 ToF 鏡頭,在前後鏡頭也會使用 VCSEL 技術來提升 3D 影像記錄能力。

ToF 鏡頭可強化拍照成品,比起 Face ID 相比較,則會有更廣、掃描距離更長,可達到4.5米以外,並且能夠繪製出3D影像數據。

不過郭明錤更強調,當前蘋果和華為兩家是全世界最積極研發 5G和ToF技術大廠。

最初蘋果有計畫將 ToF 鏡頭加入至 2019 年新 iPhone 上,但受限於 AR 體驗和 5G 網路搭配,只能夠延至明年才會推出。在蘋果買下 Intel 手機行動晶片部門與團隊後, 當前 5G 也還處於測試階段,所以蘋果也不需急於在 2019 年能支援5G,不過分析師也預測 iPhone 將於 2020年全面改用 5G 晶片,那時在搭配 ToF 鏡頭,將會帶來「具革命性的 AR 體驗」。

 

ToF 是什麼呢?

ToF 全名 Time-of-Flight ,如翻成中文為「飛時測距感測」,也許中文聽起來有點怪怪的,簡單來說這就是發射 LED 、雷射光至物體後,ToF 就是計算光、紅外線、激光反射時間,也可以計算物體與發射源之間距離,用來建構場景 3D 畫面。

目前這項技術有在手機上使用並不多,不過今年接下來也會有不少 Android 手機會陸續搭載,像是 vivo NEX 、三星S10 5G 、LG G8 等,都可能會採用 ToF 技術來實現更快速 3D 臉部解鎖或是實現浮空手勢操作等功能。

如果讓 iPhone 也可以搭載 ToF 鏡頭即可即時追蹤實際空間,並且可快速創建更精準的3D畫面,如果搭配 AR 技術,就可以讓3D動畫效果與現實世界創造出更不同的體驗。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