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分享螢幕畫面」升級了!最高支援200人同時視訊會議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在各國發酵,造成台灣少數學校或公司都透過遠距離方式進行,LINE為了能透過科技力量,應援遠距溝通需求,替電腦版視訊通話「分享螢幕畫面」功能全面升級,從原本1對1限制,改為最多可同時200人線上會議與觀看簡報者螢幕畫面。

LINE「分享螢幕畫面」升級了!最高支援200人同時視訊會議

 

LINE電腦版「分享螢幕畫面」大改版,線上同時200人視訊會議

現在多數人都會在手機上使用 LINE 溝通,回到電腦版上也會透過電腦版進行交流。

不過LINE為了想解決近期疫情影響,造成不能去公司、不能上課、不能聚會的情況持續發生,因此將LINE視訊通話內的「分享螢幕畫面」功能全面升級,可支援最多200人同時線上視訊會議。

至於要如何使用 LINE 電腦版分享螢幕畫面和有哪些需求呢?底下整理告訴你

 

LINE版本要求

  • LINE 電腦版需要更新至 5.23.0版本或以上。
  • 更新時間:Windows 已於2020.3.16上線、MAC 已於2020.3.18上線。
  • 更新內容:可在群組視訊通話時分享螢幕畫面。

 

使用LINE「分享螢幕畫面」優點特色

  • 免費,無需額外支付費用。
  • 大家都有LINE!不用額外安裝新的軟體,使用介面對許多人來說也相對熟悉。
  • 有電腦版+手機版!要分享螢幕畫面的人一定要用電腦版,其他沒有要分享螢幕畫面,頂多發言或參與討論的人,可以用電腦版與手機版。

 

如何使用LINE分享螢幕畫面?

  1. 更新LINE電腦版到5.23.0版本或以上(要分享螢幕者)。
  2. 確認等等要進行會議的人,已經先加好在一個群組裡後,撥打LINE視訊通話(群組中任一人都可)。
  3. 撥通後,分享者點選畫面左下角的「分享螢幕畫面」圖示,並選擇要分享哪個螢幕,就開始進行了!
如何使用LINE分享螢幕畫面1
如何使用LINE分享螢幕畫面 (圖片來自LINE官方)

畫面會跳出要分享螢幕確定按鈕,點擊「分享」即可。

如何使用LINE分享螢幕畫面2
LINE啟動分享螢幕畫面(圖片來自LINE官方)

LINE也建議:

  • 網路連線品質越好,建議使用 Wi-Fi 影響會更清晰
  • 僅參加會議,不是一直要說話的人,可以關靜音,等要說話才打開。
  • 簡報者來不及化妝,或環境亂亂的話,可以開啟濾鏡,並一鍵模糊背景。
  • 簡報者要分享畫面前,怕被打擾的話,簡報前可以到LINE電腦版的設定中關掉「提醒」。
  • 簡報者要分享畫面前,可以先把電腦桌面清理乾淨,只留等等要分享的簡報或檔案,就不怕被看到其他的資訊。

 

看完以上LINE教學後,是不是感覺又學到一招了呢?建議大家可將本篇教學連結複製下來,或是分享給親朋好友知道,另外底下還有更多LINE技巧建議可以一起學習:

 

資料來源:LINE官方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